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手作一份質感金工禮物,2021 全台金工教室大整理!

金工推薦

手作戒指、手環、項鍊……給他 / 她一份驚喜禮物!

近年來,全台吹起一股手作風,週末假日不再只是去咖啡廳或看電影,來場手作體驗,成為當今火紅的假日行程。平日上班繁忙又處於高壓環境,週末的午後,走進慢步調的手工藝世界裡,療癒一週疲憊的身心。

手作戒指

提到手作,現在最夯的手作行程莫過於金工體驗了吧!除了可以親手體驗各種金工製法外,還可以自己打造純手工銀戒指、銅手環,不管是情人節、聖誕節、生日送禮,或是和姊妹們的假日約會都超適合!

二話不多說,今天 Niceday 小編就要來幫大家介紹全台灣超推薦的金工教室,希望讓每個想嘗試手作的你,都能找到自己的第一堂金工體驗喔!

👉 金工體驗推薦:北部地區

# 以覺學 intzuition 金工實驗室|傳統金工技法的傳授 (台北、台中)

以覺學

簡介:
以覺學認為設計與工藝必須憑藉美感和經驗的”直覺”來建築每一個精巧的飾品,就如生活是一種直覺,佩戴亦是。以覺學本店隱身於台北遼寧街,近年在台北松菸、台中歌劇院、公益路上也能看見它的質感身影,讓人們在此感受傳統工藝的美好。

特點:
以覺學的課程不做套餐公式化的教學,而是教授正宗傳統的金工技法,比起機器製作,純手工製作出的作品更具有一層生命的溫度,2 ~ 4 人的小班制設計,也讓學習者保有高彈性度的學習空間。

小班制金工
小班制的教學,讓學員們能跟深度學習到傳統金工的技法

體驗項目:
銅質戒指 / 手環、銀質戒指 / 手鐲、銅質項鍊…等,此外做完的作品還有提供鑲嵌及鑲鑽的加價服務,大部分體驗是一人即成團

立即預約 👉 以覺學 intzuition 金工實驗室課程

銅手環
以覺學在銅的金工技法上有多年鑽研的經驗 👍

# 轉角金工|轉個彎,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台北)

轉角金工
環境舒適又溫馨,充滿親和力的創作空間

簡介:
「轉角金工」因所處位置而得名,同時也是感悟,人生中有很多的轉折點,轉個彎,或許會看見不同的風景。轉角金工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觸發點,對未來、對視野都開啟一扇窗。

特點:
來到轉角,不單單只教你做飾品,將從介紹「 925 銀材料」的誕生到完成作品,全程也將有專業又有熱忱的講師陪同指導;同時,為了良好的體驗品質,每日人數控管讓學員能不受時間的束縛,沉浸在材料與工具的互動中!

情侶對戒

體驗項目:
銀質戒指、單圈線戒自由配…等,大多數款式轉角都會提供「紅銅材料」先作練習,有信心了再來作銀材料,過程中都有老師陪同協助指導,體驗都是一人即成團

開箱好文 👉 一日金工體驗課|帶你體驗親手打造銀戒的魅力
立即預約 👉 轉角金工課程

銀戒體驗
教室會全程幫忙拍照記錄,讓學員在專注體驗的過程中,同時留下美好回憶

# VIC WANG|簡約時尚金工體驗 (台北)

Vic wang金工體驗

簡介:
VIC WANG 負責人 Vic 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主修金屬工藝,2015 年畢業即受到天后 A-Lin 青睞參與製作聲納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場頭飾,並曾經參與天后梁靜茹、安心亞演唱會配件訂製,是天王天后飾品打造的幕後推手。

特點:
4 人小班教學,所有課程皆由 Vic 親自授課。課程在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的讓所有步驟由學員親自完成,細細品嚐首飾從材料到完成的每一個過程。

Vic wang金工體驗
從戒指材質和款式都由你自己選擇,適合喜好具有獨特性商品的情侶、閨蜜一起來體驗

體驗項目:材質提供純銀、黃銅、紅銅材質可作選擇。款式則有鍛敲紋戒指、純銀戒指、雙環珍珠戒指、鍛敲手環等等,可搭配水波紋、木質紋效果創作。體驗一人即成團

立即預約 👉 VIC WANG 金工課程

Vic wang金工體驗

# Pick & Collect 手亼口 人文金工|時尚金工飾品(台北)

Pick & Collect 手亼口 人文金工課程

簡介:
由 Elaine Liu 於 2014 年成立的金工皮件品牌「PICK & COLLECT」,以時尚金工飾品設計為主軸、結合金工 DIY 教學體驗與飾品設計,讓消費者可以輕鬆體驗工藝,快速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時尚飾品。

特點:
小班制教學,除了圖片中呈現的款式外,每個款式都能於課前與老師討論調整,學員也能在老師示範後,從練習操作過程中發現材質變化的奧妙,經驗豐富的老師貼身教學,皆能適時應學員要求,來個課中即興發想創作。

Pick & Collect 手亼口 人文金工課程

體驗項目:多種純銀款式,有純銀戒指、純銀項鍊、純銀手鍊、純銀手環、黃銅手環…等。體驗一人即成團

立即預約 👉 Pick & Collect 手亼口 人文金工課程

Pick & Collect 手亼口 人文金工課程
俐落簡約時尚單品,搭配出專屬的獨有品味~

# 光在金工|迪化老宅浪漫金工體驗 (台北)

光在金工

簡介:
「光在 Light in Jewellery & Metal Art」,即是珠寶光芒所在之處。1999 年,Lijma 光在的前身為 Jei studio 就已經以高階訂製珠寶為服務項目。為推廣工藝設計美學,光在提供專業珠寶金工系列課程、貴重珠寶訂製等服務,希望以豐厚美學底蘊呈現您面前。

特點:
濃厚的歐式氣息是光在作品的一大特點,光在金工設計總監以完整留歐背景與豐富的產學經歷,帶領設計團隊以古典歐洲工藝美學為設計主軸。在這裡即使小如行李吊牌,都可以看見繁複而美麗的巴洛克圖騰身影;手作琺瑯戒指也是富有特色的體驗,多樣的色澤與特殊材質,讓金工也能帶有浪漫的古典歐洲氣息。

迪化老街金工
散發歐洲古典工藝氣息,是光在作品的一大特色

體驗項目:
琺瑯銅戒、琺瑯銅盤、各式銀戒與巴洛克行李吊牌製作,一人就可以成團,做完後在充滿巴洛克式建築的迪化老街走走,享受充滿情調的一天吧!

開箱好文 👉 手作戒指體驗|親手印上最想說的話
立即預約 👉 光在金工課程

老街約會
光在金工藏身在帶有巴洛克氣息的迪化老街中,老宅與金工,就是如此迷人

# Yoyohand|巷弄中的金工課(新北)

yoyohand手作金工

簡介:
Yoyohand 喜歡透過文字,來傳達愛與力量,相信每一個親手製作的飾品,都有不同的祝福與滿滿的心意,透過金工、鍛敲等方式,化為溫暖而獨特的手作飾物。

特點:
Yoyohand 的金工體驗獨立完成度相當高,從銀、銅料的剪裁、挫修、打磨到成品的整形,全靠自己親手塑造。

體驗項目:
款式可選擇戒指或手環,材質則有黃銅及純銀可以挑選…等,另外,還可用英文、數字鋼印敲字,把想說的話印上去喔!體驗一人即成團

開箱好文 👉 巷弄裡的金工課|手作質感黃銅手環
立即預約 👉 Yoyohand 金工課程

銀戒敲字
提供貼心的祝福語錄當參考,很適合敲印到飾品上送自己

# GIFTIE 甜心禮物|超自由玩創意銀黏土體驗(台北)

giftie銀黏土
溫馨的創作空間,現場還可加購午茶

簡介:
GIFTIE 中文意思是天賦,也是禮物的暱稱,希望人們用自己塗鴉天賦創造獨一無二的禮物。只要依據體驗者自行發揮創意的設計圖,即可全客製化 DIY 銀飾銀黏土教學體驗課程,用心幫助每一個夢想實現!

特點:
GIFTIE 的新金工體驗,是透過日本新金工純銀黏土技術教學,只需用到一些簡單的小工具和小技巧,即可執行製作。

因為不需使用複雜的金工工具,所以連小朋友都可以獨立完成金工飾品設計!發揮天賦巧思,做出獨一無二的銀飾禮物吧!

親子銀戒
不論大人或小孩,創作力在這裡沒有侷限

體驗項目:
戒指、摺銀飾品、手刻飾品……,材質為日本 999 純銀黏土,體驗一人即成團

立即預約 👉 GIFTIE 甜心禮物|銀黏土金工課程

客製金工

# KINJO 草山金工(台北、台中)

草山金工

簡介:
草山,是陽明山的舊稱。草山金工 2006 年於陽明山腳下的天母街區出發,一路走過了許多個年頭,草山堅信雙手也許會因為用心製作而變黑,但作品一定會閃亮!

特點:
草山金工提供幾款經典戒型供體驗者選擇,這幾年更是進駐各大百貨公司,相信常逛街的朋友都曾看過草山的身影!

體驗項目:
銀質戒指、造型戒指、鑽石戒指…等,銀質是 999 純銀的喔!除了鑽石戒指,體驗大部分是一人即成團

草山金工體驗

# Minifeast|一日敲打切鋸,暖心質感系金工(台北)

minifeast

簡介:
MiniFeast 是一場療癒的迷你盛宴,因為喜歡銀飾成為禮物的那份心意,開設了銀戒、銀墜、軟蠟銀飾等一日工作營,希望創作者們透過敲打切鋸,製作獨特的銀飾,從中感受金工工藝之美。

特點:
銀戒採用 999 純銀製作,創作自由度高,非常適合想設計具個人風格銀飾的手作控們!

金工體驗環境

工作室打造的如咖啡館一般,明亮舒適的環境,採用非制式的座位

體驗項目:
一日工作營
,開設了造型銀墜、軟蠟銀飾、金工手環、金工銀戒、對戒⋯等課程,您可以在這裡不受打擾地學習專業金工技法。

金工器具
可選擇銀戒寬度,講師也會示範不同技法

# 敲敲金工 Choccy Metal|小旅行金工下午茶(新北、新竹、台南)

敲敲金工
(圖片來源:敲敲金工 臉書)

簡介:
敲敲金工是新竹首家金工銀匠教學的工作室,位於新竹火車站附近的百年老城區,雅緻的店面空間結合了「手工產品販售」及「手作飾品體驗教學」,是現今漫遊新竹小旅行的首推行程之一!除了風城新竹以外,在新北板橋車站和台南南紡誠品也都有工作室可以體驗喔~

特點:
敲敲金工的環境就如一間漂亮的咖啡店,在課後,敲敲金工提供銀匠學員們一份精緻的課後茶點,讓學員們一邊享受午茶一邊感受金工的風韻。

敲敲金工戒指
有甜點與手作飾品陪伴的下午,一週工作的疲累都被治癒了 ☺️

體驗項目:
銀質戒指、銀質項鍊、銀質手鍊、銀質手環…等,銀質是 999 純銀,大部分體驗都是是一人即成團

開箱好文 👉 到新竹來場另類約會!手作純銀甜蜜對戒
立即預約 👉 Choccy Metal 敲敲金工課程

戒指製作
現場工具、材料都準備好了,到現場即可開始金工體驗

👉 金工體驗推薦:中部地區

# 七柒金工 Chichic|手作職人們的夢想基地(台中)

七柒金工

簡介: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七柒金工,隱匿於小巷子中,沒有顯眼的招牌,卻淡淡散發著手作人特有的溫暖,吸引著人駐足。七柒金工希望透過手作品傳遞職人掌心的溫度,拉近大眾與藝術創作的距離。

特點:
七柒金工不只是一間金工學習教室,這裡時常會有許多領域的手作品的展覽與販售,像是陶瓷、玻璃器皿、手織品等,讓學員除了製作金工飾品的同時,也能欣賞到許多設計師的手工作品喔!

飾品製作體驗
木頭的桌子搭配工作用檯燈,彷彿是設計系學生的工作室,超溫馨 💕

體驗項目:
銀質戒指、銀質項鍊(戒指項鍊兩用)、造型手環、造型項鍊…等,銀質是 999 純銀的喔!大部分體驗是一人即成團

開箱好文 👉 台中 Chichic 七柒金工|DIY 項鍊手環與戒指
立即預約 👉 Chichic 七柒金工課程

七柒
定期會有不同領域的設計師在這裡成列作品,也有在販賣喔!

# 敲金工|手沖咖啡X手作金工藝品(台中)

敲金工體驗課

簡介:
位在台中的勤美誠品商圈,是一間以手沖咖啡結合手作金工藝品的的複合店,主要傳達手作的概念,運用自己雙手的溫度,讓生活體驗更加豐富,同時享受手作的樂趣。 過程中協助引導你發揮巧思,創作獨一無二的專屬藝品。

特點:
除了金工教學之外,在店裡還能享受手沖咖啡和甜點,度過愉快的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敲金工體驗課

體驗項目:
純銀戒指、純銀手環、造型項鍊、純銀湯匙、黃銅湯匙…等,銀質是 999 純銀 的喔!活動是一人即成團

開箱好文 👉 台中戒指 DIY 推薦!敲金工|情侶對戒、手環、項鍊
立即預約 👉 台中|敲金工課程

敲金工體驗課
多種款式可選,讓你親手將作出獨一無二的銀飾

👉 金工體驗推薦:南部地區

# 銀戀上府館|文化與金工的經典傳承(台南、高雄)

銀戀

簡介:
銀戀上府館總店位於古色古香的台南府城 – 安平, 銀戀認為銀飾不僅是個人特質的展現,更可以透過銀飾將在地文化做結合,希望人們能從銀飾創作中細細品味台南在地的文化香氛。

特點:
銀戀將金工繁複的步驟濃縮為四個精湛的金工技法,分別是敲(沉穩內斂的創作)、鋸 (形與物間的呈現)、銼 (變與不變的瞬間)、焊(炫麗完美的交熾),讓初學者在短時間內也能輕鬆製作出自己的第一只金工飾品

銀鍊銀飾製作
現場有很多戒指跟手環的款式可以選,超棒 😘

體驗項目:
銀質戒指、銀質手環、造型手環…等,戒指跟手環提供許多不同的款式可以選擇喔!

開箱好文 👉 打造專屬銀飾,超喜歡的多角菱格手環自己做
立即預約 👉 銀戀上府館金工課程

金工指導
金工老師耐心的指導,儘管是菜鳥也不用擔心 👌

# 木梁作|金工與木工的完美殿堂 (台南)

木梁作

簡介:
“ ⽊梁 ” 兩字是從創作者名字裡 “ 樑 ” 字拆開,意指效法職⼈精神,是對作品與生活的一種態度的要求。以木作與金工的藝術創作為主,將設計、插畫、金工、木工等各式繪畫及工藝技法打散、重組,結合各種不同材質創作。

特點:
想玩點金工,但又覺得木工感覺也很有趣嗎?那木梁作工作室就是你最好的選擇,木梁作的老師們在金工和木工領域累積多年的經驗,許多體驗更是結合木工與金工,來這裡打造自己的第一個職人級作品吧!

紅銅餐具
連小編都好想殺去台南做這個超美的漂流木紅銅餐具組 💘

體驗項目:
銅質手環、紅銅餐具…等。除了金工的體驗,也有結合木工的體驗,學員有興趣都可以嘗試看看,大部分體驗也是一人成團喔!

開箱好文 👉 週末小約會!敲出專屬我們的銅手環
立即預約 👉 木梁作金工課程

木工金工

# CLAYWAY 銀黏土製作所|親子的創意天地(高雄)

銀黏土
(圖片來源:CLAYWAY銀黏土製作所粉專)

簡介:
CLAYWAY 是台灣唯一也是全世界第三家金屬黏土的生產商,致力於金屬黏土應用、再生材料開發及永續時尚美學的推廣,希望能結合人文美學及金工技法,將全新的工藝技術帶給更多的人們。

特點:
銀黏土以金工飾品與生活器物創作為主,不限於飾品教學,透過自己動手做生活飾、器物連結人與人和環境,體會手作器物的情感價值。

銀飾製作
(圖片來源:CLAYWAY銀黏土製作所粉專)

體驗項目:
銅質手環、寵物銅牌、銅牌鑰匙圈、銀質手環、銀質項鍊…等,銀質是 999 純銀的喔!

CLAYWAY 銀黏土

介紹完全台金工教室,不知有沒有看到自己心動的金工課程呢?以上推薦的教室都有為初學者開設的體驗 ! 只要人到現場,跟著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敲敲打打,就能輕鬆做出自己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來體驗看看好玩的金工窩 😘

看更多 👉 前往 浪漫金工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