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體驗開箱

親子手作-超可愛迷你蛋糕磁鐵

先前我們一家人參加了〈Niceday玩體驗〉的活動,讓孩子們體驗手作迷你蛋糕磁鐵。那天教導小蘋果、小無尾熊的是「貓咪奶奶」蘇瑞蘭老師,在打開材料包時,我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個蛋糕只有約三公分大小,真是非常迷你可愛。

在貓咪奶奶的帶領下,小蘋果與小無尾熊先取出材料包中的塑膠袋,剪一個小口,將小花嘴塞入,這小花嘴就跟一般製作蛋糕的花嘴相同,只是尺寸變得迷你許多,在剪完、固定花嘴後填入奶油,小蘋果、小無尾熊分配到了白色奶油與巧克力奶油。

為了讓小蘋果、小無尾熊有點概念,老師先將成品展示出來,手作迷你蛋糕磁鐵的步驟,首先從小花嘴中擠點奶油(樹脂黏土)沾在磁鐵上,然後將蛋糕主體黏住後,再依照蛋糕配件自由擠花,黏住草莓、玫瑰花、小餅乾等小配件,在小無尾熊的材料包裡,甚至有芒果醬、魚子醬,這真是對視力與手作功力的大考驗啊!

不過還好製作難度並不高,按部就班去搭配或自由創作後,一個個嬌豔欲滴、粉嫩粉嫩的迷你蛋糕磁鐵就成形了。每個材料包中有四款蛋糕,分別有不同的配件,組合起來真是太迷人了,讓蘋果媽、無尾熊爸都覺得躍躍欲試,不過最後還是忍住不動手,好讓孩子們多去感受手作的魅力。

在製作過程中,我們其實也觀察到孩子性格上的差異,小蘋果是屬於比較愛自己嘗試的,在做迷你蛋糕時,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也能依照想法執行到底;小無尾熊則是小心翼翼,緊盯著老師給的成品,仔細觀察後依樣畫葫蘆,在遇到問題時,也會馬上跟老師求救。

不過儘管兩個小鬼性格、作法相異,在這課程上,呈現出來的成品都頗令人滿意,最後剩下不少奶油黏土,於是我們添購了一些蛋糕體與配件,讓兩小鬼回家後繼續製作迷你蛋糕,並多完成了四個小蛋糕。我們也跟孩子商量說,那可以給我幾個送人嗎?兩人都搖頭大聲拒絕說:「不要!」,看樣子這蛋糕磁鐵會讓人著迷啊!

蘋果媽與無尾熊爸,已加入〈Niceday玩體驗〉 成為駐站部落客。
Niceday玩體驗〉是個集合繪畫、手作、烹飪、親子體驗課程的網站。

我想體驗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