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南部

【手作皮革課程推薦】走進教室,找回生活中的美學時光

手作皮革課程推薦

在這個快時尚產品當道、工業化的現代,有多少日常物品能保留一點職人的優雅氣質?

想要在生活中多點品質的堅持,可以從一些有小物、用品或是居家擺飾下手,透過雙針一線、相互穿梭,交織起富有質感的生活美學。

在這縫縫敲敲的手作時光中,除了可以完成一件獨一無二的作品外,還能靜下心來沈澱一下,也許有些生活中複雜難解的問題,可以像一團團的縫線一般,理一理就清了呢~

其實,生活中存在的很多簡單就可以很美好的事物,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現在,是該送給自己一個禮物了,也許是一只簡單的零錢包,也許是可以陪伴你通勤時光的大公事包,就用堅韌耐用的皮革玩創作,為生活增添點低調的藝術感吧!

— 為什麼要用皮革創作呢? —

真皮皮革除了一股濃厚的時尚質感外,還有很多實用性的優點:
  1. 具有耐久性,經得起時間的磨練,且用久了反而更有一股獨特味道
  2. 可做出硬挺的厚實造型,也可以呈現柔軟的舒適質感
  3. 容易染色,可變化成不同的獨特皮革色澤
  4. 可另外加工,除了皮雕還可以壓印產生立體凹凸的紋路手感

— — — — — — — — — —

— 台北 手作皮革教室 —

#Hsu & Daughter 手工皮件(徐氏父女)

HSU-DAUGHTER 徐氏父女

因為女兒一個任性的要求,父親開始學習並動手為女兒做了第一個手工包包,看到女兒滿足的笑臉,父親獲得了成就感,因此他們決定帶著這份父愛,做出更多讓人感動的作品。

HSU-DAUGHTER-HSU-DAUGHTER-徐氏父女-極簡短夾系列

/ 教室特色 /

  1. 使用歐美進口牛皮,藉由植物單寧鞣製呈現出皮革的自然質地
  2. 高質感極簡風格,適合喜歡俐落有型的你
HSU-DAUGHTER-HSU-DAUGHTER-徐氏父女-零錢包系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 283 巷 14 弄 14-1 號(捷運「公館站」步行約 5 分鐘)

立即體驗 👉 極簡短夾系列 課程
立即體驗 👉 零錢包系列 課程
看更多 👉 Hsu & Daughter 手工皮件體驗

# 春豬工作室

位於市區中靜謐的溫暖空間,是斑馬老師夫妻共同經營的創作空間,在日本皮件專門學院學習,學成歸國的他們,擁有日式風格的嚴謹低調,對於教學與創作的堅持,歡迎學生提出不同的創意共同激發!

品牌名稱來自早期社會裡,有些父母會將女孩取名為春豬(HARUI),希望她們能像春天出生的小豬般健康又快樂地成長,因此希望在工作室所誕生的包包,個個都像自己的春豬寶寶一樣~

/ 教室特色 /

  1. 多種袋包款式,從大到小,滿足不同風格卻都喜愛皮革的你。
  2. 義大利進口高級皮革 X 溫柔日式風格 X 獨特台灣設計感。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 12 巷 12-2 號(捷運「東門站」或「古亭站」步行約 12 分鐘)
📦 開箱搶先看:生活收納皮革小物:VICI 的專屬牛皮筆袋

立即體驗 👉 裝飽飽零錢包 課程
立即體驗 👉 暖暖日式經典小書包 課程
看更多 👉 春豬工作室體驗

# 旅人革製

旅人希望傳達製作皮件的過程是有趣、是喜悅,以「使用壽命與故事」為主題,提供一個能長期使用的包袋,而不只是跟著潮流設計的時尚。

/ 教室特色 /

  1. 提供多種實用立體造型袋包,帶有強烈設計感及復古經典氣質。
  2. 嚴選植物鞣劑鞣製而成的義大利進口皮革。

📍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 69 巷 25 號 1 樓(捷運「中山站」6 號出口步行約 2 分鐘)

立即體驗 👉 旅人精選課程(二日包款 – 公事包系列)
立即體驗 👉 旅人精選課程(長皮夾系列)
看更多 👉 旅人革製體驗

# 好貨概念工作室

Justin 擅長木作,Chili 喜歡皮革。兩位老師創立了好貨,希望將自身所學的技能與創意想法傳達給大家,讓更多的人可以體驗自己親手完成一項商品的感動。

/ 教室特色 /

  1. 童趣俏皮的設計風格,讓生活小物化身成療癒人心的造型,不造作卻能讓人感到心情愉悅~
  2. 除了基本皮革色,還有手染星空色款式,不只可愛也可以很迷幻。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 286 巷 1-1 號(捷運「南京三民站」3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 開箱搶先看:森林系皮革手作,為生活增添點幽默童趣感!

立即預約 👉 小狐狸眼鏡文具盒 課程
立即預約 👉 手染宇宙雲朵零錢包 課程
看更多 👉 好貨概念工作室體驗

— 新北 手作皮革教室 —

#廢革手創革物 SCRAP

廢革手創革物SCRAP-自由手作皮革

喜好利用自然不規則的皮料、五金配件、古董老物創作獨特隨興的作品,這也是廢革最有趣且有創意的地方!

廢革手創革物SCRAP-自由手作皮革

/ 教室特色 /

  1. 運用碎料皮革創作,可以自由發揮再搭配巧思,賦予廢革們新的生命
  2. 不限定只做一件作品,在課程時間 3 小時內做完通通帶回
廢革手創革物SCRAP-自由手作皮革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 16 號(捷運「永安市場站」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立即預約 👉 自由手作皮革|不限件數・任選製作

#Sambar shoes 水鹿(真皮手作鞋)

Sambar-shoes-水鹿-真皮手工鞋

SAMBAR 母公司 NAILBOSS 是台灣製鞋工業中最早成立的鞋料專業供應商之一,經過半世紀的發展經營,為延續對真皮休閒鞋的熱情與堅持,推出了真皮手作鞋課程。

由 20 年經驗的專業鞋版型設計師,專門針對純手作的手工鞋開發鞋款,從手繪設計版型開始,自行開發設計多種動手作鞋款供愛好者體驗。

Sambar-shoes-水鹿-真皮手工鞋

/ 教室特色 /

  1. 將繁複的製鞋工藝簡化,讓消費者自己動手就能完成一雙能穿能走的鞋
  2. 體驗一雙鞋子製作的完整歷程,並可依照喜好搭配不同配件及設計
Sambar-shoes-水鹿-真皮手工鞋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 669 號(金陵女中對面)

立即預約 👉 「鹿」人皆知・真皮手作鞋【初階&進階班】

— 新竹 手作皮革教室 —

# 森林的秘密

森林的秘密 forest’s secret 是一間位於新竹市城隍廟旁的皮革工藝教室,由一對夫妻共同經營,他們一起創造專屬的森林樂園,希望每位進來的客人,都能體驗手作的樂趣,並帶著愉悅的心情和獨特的商品回家~

/ 教室特色 /

  1. 簡單有質感的款式,襯托出濃濃生活感的實用配件。
  2. 使用義大利進口牛皮,提供多色可選。

📍地址:新竹市仁化街 5 號 2 樓(從城隍廟步行約 4 分鐘)

立即預約 👉 手作「質感識別證」課程
立即預約 👉 手作「牛皮手拿小包」課程
看更多 👉 森林的秘密體驗

-台中 手作皮革教室-

# Be Two 手工皮件

「Be Two Leather Workshop」位於台中審計新村,嚴選天然皮革手作為發想,以原創設計手工包,打造具手感溫度文創商品,透過親手一針一縫縫製,希望透過原創商品傳達出一種溫暖、幸福與歸屬感覺,讓使用者感動。 

/ 教室特色 /

  1. 多款色系自由配!從皮革顏色、五金釦樣式及超過 24 種以上蠟線搭配選擇,創造差異化商品。
  2. 款式簡單俐落,適合皮革新手。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 368 巷 4 弄 10 號 1 樓(審計新村內)
📦 開箱搶先看:台中審計新村手工皮件 DIY,自己做滿滿心意的真皮包包

立即預約 👉 手作小巧實用「零錢包」課程
立即預約 👉 手作「Gogoro 鑰匙皮套」課程
看更多 👉 Be Two 手工皮件體驗

# Handiin 日本手作皮革小物

「Handiin」座落於台中交通方便的精明一街,日式典雅浪漫的外觀與寧靜的氛圍,挑高的樓中樓空間,一進入心都跟著沈澱平緩了下來。

其品牌源自日本的傳承,老師曾赴日向日本師傅學習皮革工藝,了解日本職人對細節的重視與追求,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都會耐心指導每個步驟,讓每個作品都能呈現屬於它最美好的樣子。

/ 教室特色 /

  1. 承襲日本百年鞣製技術,那厚質苯染皮革有著天然的紋路與印記。
  2. 提供多種類的皮革小物可選,除了造型簡約時尚,更兼顧實用性。

📍地址:台中市精明一街 82 號
📦 第一手開箱搶先看:台中 Handiin DIY 玩皮革,我的名片夾超有質感!

立即預約 👉 手作「皮革隨身小物」課程
立即預約 👉 手作「皮革文具配件系列」課程
看更多 👉 Handiin 日本手作皮革體驗

-高雄 手作皮革教室-

# LAY 皮革工作室

Lay ,因大學就讀時尚設計系而愛上皮革的女孩,經歷本科系的基礎學習、相關單位實習練功、皮件工廠工作的實務操作,已經在領域將近 9 年的時間。

在台灣資源缺乏的環境下,堅持精進製作皮件的手藝,於 2015 年回到家鄉高雄,成立自己夢想的小小工作室,致力於將皮革製作簡單化,讓人人都能體驗皮革工藝的魅力。

/ 教室特色 /

  1. 多款蘋果產品的週邊配件,像是 iPhone 手機保護套、iPad 平板保護套甚至是 AirPods 耳機皮套等等。
  2. 有別於一般的皮革,LAY 還可體驗染製上色,為皮革更增添了細膩的質感紋路。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一路 25 巷 29 號(捷運「中央公園站」2 號出口步行 3 分鐘)

立即預約 👉 低調質感!手作「蘋果系列」皮件配飾
看更多 👉 LAY皮革工作室體驗

— — — — — — — — — —

全台從北到南,幫你整理個多間皮革的手作教室,就是希望你可以進入這個手作的療癒時光,不只可以享受過程,更能為自己創作一個時尚的生活單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