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親子家庭, 玩樂學習攻略

【兒童運動推薦】拒當小宅童!培養寶貝的運動習慣!

兒童運動

根據「2020 健康國民白皮書」指出,兒童及青少年每天至少累積 30 分鐘中高強度活動,一週至少 150 分鐘。

運動時大腦所產生的多巴胺除了能改善情緒、產生幸福感之外,研究大腦與運動的哈佛教授 John J. Ratey 也表示:

「運動能從細胞層面直接影響學習,提高大腦輸入及處理新訊息的潛力。」

原來運動除了強健體魄,還能提高大腦的學習力和專注度!好處這麼多,就讓 Niceday 陪你一起找出孩子真正喜歡的運動項目吧!

推薦你各種精彩的兒童運動體驗,包括的球類運動防身鍛鍊跑酷攀岩肢體舞蹈戶外運動等,讓運動習慣成為陪伴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

 

球類運動

曾是哈佛籃球校隊、任職過美國前教育部長當肯(Arne Duncan)說過:「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在非戰時期最好培育的是運動。在球隊中能夠培養出領導力、自律、團隊和榮譽。」

球類運動的玩法豐富,從運球、踢球、接球、拍球等可說是全身性的鍛練、手眼協調、和增強大腦判斷力。在過程中和同儕協調、合作的經驗,更是孩子無可替代的社交經歷。

> 足球

兒童足球

【陳信安足球學校】夢想的足球導師

課程介紹:
由前國家隊總教練所創立,曾培養數百位足球菁英小將!在綠地奔跑、學著用腳控球的過程中,能培養現代孩子缺乏的「高度專注力」、身體平衡感與協調性。

適合年齡: 5 ~ 15 歲 ( 依年齡分班 )

👉 立即體驗 : 陳信安足球學校:兒童足球體驗課程
👉 其他相關體驗推薦:
【台北】GDS 美式運動學院:足球 Soccer  (  2 ~ 4 歲 )
【台北】英文版的室內足球:足球 x 英語教學 (  3 ~ 6 歲 )

> 棒球

兒童棒球

【週末棒球體驗營】點燃孩子們的熱血野球魂!

課程介紹:
從一系列棒球員的基礎訓練,包括投球、守備姿勢調整等,到最後的分隊競賽培養默契,模擬真正棒球員,讓小朋友們趁著周末、來場超擬真熱血的棒球互動!

適合年齡: 6 ~ 15 歲

👉 立即體驗 : 週末熱血棒球體驗營

> 籃球

籃球

【GDS 美式運動學院】雙語教學籃球班

課程介紹:
籃球也可以很國際化!透過專業教練的技術指導、兼具外師的雙語教學,讓孩子從小一邊培養籃球技能、一邊輕鬆學英文!

適合年齡: 2 ~ 6 歲  ( 依年齡分班 )

👉 立即體驗雙語教學籃球班

 

體能 / 防身訓練

訓練體能與防身類訓練,能夠讓孩子在過程中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挑戰克服恐懼,培養孩子成長的信心與勇氣!

> 跑酷

兒童跑酷

【英式兒童跑酷】寶貝放電特攻隊

課程介紹:
近幾年掀起的跑酷浪潮,在專家安全的動作指導下,讓孩子滿足身、心、靈各方面,在過程中專注精神能讓孩子更有創造力,還能培養肌耐力與衝刺的潛能爆發!

適合年齡:3 ~ 10 歲 ( 依年齡分班 )

👉 立即體驗英式兒童跑酷
👉 其他相關體驗推薦:
跑酷 X 籃球 X 足球!小小全能運動員

> 攀岩

管理學大師詹姆斯.柯林斯(James Collins)自 9 歲開始學習攀岩,他認為「攀岩是人生終極的教室,在裡面可以找到人生每個層面的啟示,包括企業,管理,領導和科學研究在內。」

攀岩

【室內攀岩】盡情攀登、揮灑汗水!

課程介紹:
攀岩運動正夯!室內攀岩正是很好的初學者入門方式,不僅訓練自己的肌耐力,也考驗著自己的意志力。不妨和孩子一起來試試正熱門的冒險運動!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 立即體驗【室內攀岩】 抱石自由攀爬體驗
👉 其他相關體驗推薦:
北投親子攀岩,在岩壁上跳場芭蕾!( 6 歲以上 )

> 防身技能

武術體驗

【武林文創】兒童防身功夫課程,自保技能從小養成

課程介紹
為孩童量身打造、從日常自我防衛技巧,到簡單易上手的初階入門防身課,讓孩子從小就養成正確的自保技能及心態。不只是增強體魄,還結合了內在的人文涵養與禮貌的學習!

適合年齡:6 ~ 13 歲

👉 立即體驗: 習武先修心,正氣武學防身體驗
👉 其他相關體驗推薦:
吟詩的功夫小子!幼兒創意武學體驗( 3 – 6 歲 )
武林文創|幼兒防身方程式:校園防衛戰( 3 – 6 歲 )
武林文創|兒童防身方程式:實戰搏擊 2.0( 6 – 12 歲 )
武林文創|小小武狀元-武科舉體驗活動( 7 – 12 歲 )

 

肢體律動

透過肢體潛能的發展,孩子可以不受框架的發揮與生俱來的天賦,在這樣成長的歷程中,透過律動去探索自己、培養更敏銳的觀察能力,學習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 體操

兒童體操

翻滾吧!我是小小體操運動員

課程介紹:
體操運動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運動向度最廣,涵蓋肌力、肌耐力及柔軟度訓練,對於正在生長發育期的小朋友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運動!

適合年齡:3 ~ 12 歲 ( 依年齡分班 )

👉 立即體驗:翻滾吧!我是小小體操運動員
👉 其他相關體驗推薦:
【台北】元氣小熊體操:給孩子一生的禮物 ( 1.5 ~ 15 歲 )
【桃園】翻一翻、動一動!小勇士主題運動體操 ( 1.6 ~ 12 歲 )

> 街舞

兒童舞蹈

【TBC Kids】街舞狂潮舞起來!兒童街舞體驗課

課程介紹:
Hip Hop 嘻哈街舞、KPOP 舞蹈、Freestyle 所有熱門街舞課程,這裡通通都有!學齡前的幼童透過簡單的街舞律動,促進肌肉發展、協調;學齡中的兒童則可以透過街舞訓練,養成自信、身心健全的品格。

適合年齡:4 ~ 12歲 ( 依年齡分班 )

👉 立即體驗:兒童街舞體驗課
👉 其他相關體驗推薦:
【台北】兒童嘻哈舞蹈基礎班:全英文授課( 3 ~ 14 歲 )

 

戶外運動

戶外是能夠讓孩子最貼近自然、輕鬆放電的好地方!據研究報導指出,經常在戶外活動的小孩們,不僅身體發展較為靈活,也有著較高的自信心、創造力及注意力。

此外,戶外活動能讓小孩置身於不同的身體、心理及社會情境中,這有助於引發他們的好奇心,並體驗發掘的樂趣。

> 馬術

馬術體驗

【漢諾威馬場】歡樂馬術體驗,來當牛仔吧!

課程介紹:
馬術是許多家長從小培育孩子氣質與體態的運動,不但能訓練平衡感與身體協調,還須具備耐心、智慧與馬互動交流;孩子學習馬術甚至比成人更具優勢,身體較能適應且心理較不會有包袱恐懼!

適合年齡:5 歲以上

👉 立即體驗: 歡樂馬術體驗,來當牛仔吧!

> 攀樹

攀樹

居高臨下!來去芝山生態綠園攀樹

課程介紹:
由亞洲第一位獲得美國授証的攀樹教練親自指導,僅僅靠著兩個繩結就可以把自己一直往上拉, 想像自己是泰山,穿梭在叢林間!從居高臨下的角度、體驗生態園區自然風景,園區內還提供 DIY 盆栽和甲蟲標本的創作,是孩子親近自然環境的好選擇!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 需陪同者 )

👉 立即體驗: 來去芝山生態綠園攀樹
👉 其他相關體驗推薦:
【桃園】攀樹趣!化身美猴王悠遊樹梢( 6 歲以上 )
【宜蘭】假日哪裡去?森呼吸樹攀探索 ( 6 歲以上 )

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有時只留意孩子的課業狀況,千萬別忘了健康的身心更是幸福生活的必備要素。找個空閒的時間帶孩子去伸展肢體、運動一下吧!藉由運動培養出的健康體魄、情緒管理能力與面對挑戰的勇氣,將會成為孩子一生無盡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