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旅遊攻略, 生活提案

【環遊世界免出國】9 款特色手作、甜點美食 DIY 帶你享受滿滿的異國風情!

你是個喜愛旅行、想要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文化風情的人嗎?

雖然許多人的夢想清單中都會寫上環遊世界,但畢竟在現實生活要完成這個任務實在有些難度~

但可千萬不能就此放棄了,不妨在追尋理想的路上,每個週末抽空從生活中體驗不同風格的創作,讓自己在幾個小時的手作時光,完全沈浸在異國風情之中,不僅能療癒身心靈,也能更了解不同地方的風俗文化。

鐵編整理了 9 個橫跨歐亞以及美洲大陸的異國風手作提案,快讓這些獨具特色的體驗帶你用五感環遊世界吧!


動手玩創作!彷彿置身異國世界

#土耳其|馬賽克燈 玻璃創作

土耳其馬賽克燈

說到土耳其,除了讓人想到伊斯坦堡及熱氣球外,旅行途中必買的伴手禮就屬當地的玻璃手工藝品了,其中以色彩繽紛的「馬賽克燈」最受遊客們的歡迎~

而現在,不用出國你就能在台灣體驗到最土耳其風的傳統手工藝 DIY 了!

土耳其-馬賽克燈

這個工作坊是由一位來自土耳其的老師所創立,原本只是來台灣學習,而後愛上台灣這塊寶島而定居下來,並直接把土耳其的馬賽克燈工藝也帶來台灣,課程就是由土耳其老師親自用中文教學的呢~

老師說馬賽克原是種鑲嵌藝術,常見於教堂及宮殿中的壁畫,後來廣泛使用於民間,成為土耳其的一大特色。即使無法前往當地,也可以用馬賽克燈佈置家中,增添一股濃濃的異國風情呢!

🔶 Mosaic Art Studio 🔶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 72 號 B1(捷運「東門站」3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立即預約:土耳其馬賽克燈 DIY 工作坊
立即訂購:【土耳其馬賽克燭台 DIY 材料包】含專業教學影片

#希臘|神話主題自由花藝課

The-Flower-Company-希臘神話-花藝課程

與土耳其隔海相望的「希臘」總是帶給人一股浪漫的氣息~而在西方世界擁有悠久的歷史,神秘的古希臘神話也頗為人知。

你可能或多或少都聽過幾部希臘神話,不過你知道神話中的 12 位主神有哪些嗎?

The-Flower-Company-希臘神話-花藝課

在這場自由體驗工作坊中,你可以挑選一為主神作為題材,老師將提供 4 種乾花花藝品項,要帶領你用花藝與古希臘人對於自然的想像融進作品。

一起來用雙手和五感體驗花藝設計,過程中會由花藝師介紹簡單小知識、基本配色原理,你可以自由發揮,讓花藝呈現出個人風格與異國神話的完美結合。

🔶 The Flower Company 🔶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 263 號捷運「麟光站」,步行約 500 公尺)
立即預約:自由花藝體驗坊|希臘神話 X 花藝課程

#俄羅斯|用刺繡作畫

俄羅斯刺繡

誒,刺繡不應該是中式的傳統工藝嗎~

No~這邊要介紹的「俄羅斯刺繡」可以算是一種技法,運用特殊的刺繡針來創作,不同於一般的手縫針配上纖細的繡線,使用的材料是相對較粗的毛線,具有份量感的線材搭配上多色彩的組合,可以刺出帶有獨特立體感的作品。

俄羅斯-刺繡 DIY

來點可愛的療癒小動物吧!透過不同於常見的刺繡 DIY,可以讓人體驗到另類的異國氣息呢~

#波希米亞風|Macrame 自由編織

Macrame-自由編織掛飾

Macrame 是一種古老的編織法,不需要任何鉤針、棒針等工具,單純用雙手自由編織、重複打結就可以完成。

它起源於 13 世紀,當時是指給駱駝和馬穿戴的裝飾性織物,之後由摩爾人將 Macrame 傳到了法國,然後傳遍整個歐洲;17 世紀晚期引進英國,在維多利亞時期大大盛行多運用於家飾品上~

如果你也看膩了家中平凡無奇的擺設,可以來體驗看看歐式的傳統技法創作成的波希米亞風格掛飾,除了可以學習新的 DIY 外,還能在家中一隅打造出濃濃的異國風味。

🔶 Macrame Flow / E織 🔶

活動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 32 巷 18 號(麓鳩咖啡廳)
立即預約:Macrame 自由編織掛飾 DIY

#美國|禪繞畫 Zentangle

好心藝-禪繞畫

你有聽過禪繞畫嗎?它創始於 2005 年,是由美國的字體藝術家 Maria Thomas 與丈夫 Rick Roberts 共同研發出的一套繪畫方式。

好心藝禪繞畫

其特色是一種運用單色線條勾勒成畫作,通常在創作的過程中需要專注,會結合內觀、冥想或是靜靜地傾聽內在聲音;如果想要來點異國感的療癒體驗,也許可以從禪繞中找回一段平靜且舒壓的手作時光~

#中式傳統風|挑戰縫一本武林祕笈

玩浮水畫-縫中式冊子

有看過武俠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古代的中式書籍會使用側邊的縫線來固定書籍,一看到這種縫法,是不是就讓人聯想到了藍色封面的武林秘笈呢!

在這個速食文化盛行的時代中,用傳統技法創作屬於自己的一本冊子,顯得別有風味;不同於書店裡頭華美的印刷品,這帶一些樸實及年代感的作品,能讓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腳步,靜靜地享受創作帶來的美好時光~

🔶 來本冊子 🔶

活動地點:苗栗市中正路 1381 號(協和醫院旁)
立即預約:來縫自己的手帳吧!玩浮水畫,縫中式冊子

除了手作體驗外,美食創作也是一個非常適合用來體驗異國文化的方式呢!


大啖異國美食!舌尖上的美味旅行

#法式|可麗露&日式|蘭姆葡萄餅乾

法式可麗露-蘭姆葡萄餅乾

有天使之鈴稱號的「可麗露」是法式甜點裡最經典的代表之一,外表裹著厚厚焦香的蜂蜜脆皮,內陷藏著鬆軟多孔的香草味,讓人嚐過一口就忘不了!

但可別小看可麗露這不起眼的外表,製作過程是需要非常複雜費工的程序,口感與色澤也會因為使用不同材質的模具而有差別呢!

法式可麗露-蘭姆-葡萄餅乾

這堂課除了有法式甜點,也結合北海道知名的蘭姆葡萄餅乾。想要在家也能嘗到美味的異國甜點,就來體驗一堂自己動手做的甜點課吧!

🔶 Miss J Baking Studio 🔶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 23 號 5 樓(捷運「中山國小站」或「民權西路站」步行約 10 分鐘)
立即預約:法式可麗露+蘭姆葡萄餅乾

#歐式|鹹派料理課

甘杯-歐式鹹派料理課

據說,鹹派起源於法國是當地傳統的爐烤鄉土料理,它有著厚實的餅皮並以多種肉類、蔬菜或起司等食材混搭而成。

甘杯歐式鹹派料理課

課程中將會完成兩種口味,同時可以學習到派皮、饀料製作,以及食材挑選搭配與烤焙重點。學成後的週末午後,在家做份鹹派再搭配一杯香醇的茶飲或咖啡,就能讓人置身歐洲街道上那間轉角的小咖啡館了~

🔶 甘杯甜點料理室 🔶

活動地點:台北巿中正區羅斯福路 2 段 50 號 7 樓之 2(捷運「古亭站」 7 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
立即預約:歐式鹹派料理課

#日本|鹽漬櫻花紅豆麻糬戚風

Hananeco-花貓蛋糕-鹽漬櫻花紅豆麻糬戚

你知道嗎,美味的戚風蛋糕,蛋糕體可是相當的關鍵!

要如何讓戚風蛋糕更鬆軟、更香醇呢?就讓專業的老師帶我們一起練好蛋糕體的基本功,傳授關於戚風蛋糕的製作小秘密!

Hananeco-花貓蛋糕鹽漬櫻花紅豆麻糬戚

課堂上每個人可以完成一個 6 吋的小山園抹茶紅豆麻糬戚風蛋糕,光看到上面的櫻花枝葉,是不是讓人彷彿走在櫻花滿開的街道般,迎面感受到濃濃的和風吹拂而來呢~

🔶 Hananeco 花貓蛋糕 🔶

活動地點: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 49 號(捷運「頂溪站」2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立即預約:鹽漬櫻花紅豆麻糬戚風


看著這麼多不同國家、充滿濃濃異國風味的手作及料理創作,是不是立刻讓人感受到在國外旅行的時光了呢!

如果無法出國的話,也可以用這些生活中的輕體驗,享受環遊世界的樂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