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哪裡好玩, 新知報報, 東部, 生活提案

【花蓮景點推薦】誰說好山好水好無聊?帶你從花蓮北到南景點玩透透!

你是否已經走遍西台灣各個大小景點?想來點不一樣的旅行呢?
不如安排個花蓮小旅行想上山下海都沒問題!東台灣有著不少令人讚嘆的好風景等著你去造訪,今天小編就要以發揮包打聽的精神,介紹你好吃、好玩、好拍的花蓮景點,讓你一趟旅程下來保證收穫滿滿滿 👍

從台北出發一路開約莫 3 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花蓮,搭乘普悠瑪號更是只要 2.5 小時就會抵達哦!
今天小編介紹的路線是以台北出發,帶你一路玩到花蓮最南邊!

文章目錄:
一、花蓮秀林鄉

二、花蓮新城鄉
三、花蓮市區
四、花蓮吉安鄉
五、花蓮壽豐鄉
六、花蓮豐濱鄉
七、花蓮長濱鄉


花蓮秀林鄉

匯德景觀步道

第一站安排你清水斷崖觀景第一排的匯德景觀步道(免費景點),設有停車場讓旅客方便停車,下車後步行一小段距離就可抵達觀景台,輕鬆就可以觀賞到清水斷崖的壯麗峭壁,還有最無敵的藍天配海洋 🌊

📍 景點地址:花蓮縣秀林鄉蘇花公路

清水斷崖划獨木舟/SUP

如果你覺得在景觀步道欣賞清水斷崖還不夠過癮,不如安排個划獨木舟或 SUP 的行程,讓你體驗從海上欣賞清水斷崖!🚣‍♀️

而且很貼心的提供了日出場/美照場/餘暉場三個時段讓遊客自由選擇,除了配合你的行程以外,也滿足女孩想收集不同景色美照的心,像小編就抉擇不出要很硬但可以看日出的日出場還是在海上欣賞落日餘暉的下午場 😂

📍 立即預約:清水斷崖獨木舟SUP

崇德瑩農場(台版紐西蘭)

欣賞完清水斷崖美景後可以安排個散步行程,擁有台版紐西蘭美稱的崇德瑩農場,園區內有超大一片草原、遠望看得到讓人心曠神怡的山巒,園區內還有大小朋友都愛的可愛動物區,只要購買紅蘿蔔就可以餵食馬、小羊和小豬,偶爾駿馬還會在草地上自由走動讓遊客拍拍照,真的有種在異國旅遊的感覺~

(圖片來源:崇德瑩農場粉絲專頁)

除此之外,園區內有進駐餐廳和咖啡廳,讓遊客可以邊欣賞美景邊品嚐美食,很適合作為進花蓮市區前的中繼站唷!

📍 景點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材下台地霧溪旁

太魯閣國家公園 – 錐麓古道

説到花蓮旅遊一定要前往的景點絕對當然有『太魯閣國家公園』,回憶起小編第一次走訪太魯閣時,真的是被映入眼簾的所有美景給震懾住了,尤其是看到峽谷間的大理岩及峭壁,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介紹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不得不提的就是 – 錐麓古道,也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登山景點之一,不過因為被列為生態保育園區以及山地管制區,所以想要登上錐麓古道記得要申請入園證哦!

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哇~~」

錐麓古道單程雖然只有 3.1 公里,但其實坡度陡~所以在爬完前 800 公尺後小編的腿就有點抖抖抖,雖然對我這隻弱雞來說爬得有點辛苦,但 2.6 公里後的峭壁峽谷景色真的很震撼,這也就是為什麼假日的登山證申請都是用搶的 😂!上面這張照片的位置也就是最熱門拍照點之一,晴天時可清楚看到大魯閣峽谷、大理石峭壁,喜愛深度遊台灣的人可千萬別錯過囉~

❖ 立即預約:錐麓古道一日遊,欣賞絕美壯麗的斷崖峽谷
❖ 小編開箱:【錐麓古道】花蓮太魯閣健行一日遊,挑戰膽量的夢幻斷崖


花蓮新城鄉

佳興檸檬汁

經過新城鄉絕不能錯過的加興,他們家的檸檬汁是 60 年傳承的好味道,老闆有標榜『絕不添加檸檬酸、防腐劑!每一口都喝得到實在的感覺!』

雖然說現在便利商店就可以看到佳興檸檬汁聯名的商品,但每次經過新城都還是會想要買個兩三罐來喝!特別是在夏日口渴時來上一大口真的~超~消~暑 🌞

📍 店家地址:971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新城天主堂

再來介紹的是距離佳興冰菓室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的-新城天主堂,這也是近年 IG 上的拍照熱門景點之一,新城天主堂是 1941 年日軍在此建立的神社,所以可看到很有日式風格的鳥居及造景,而最熱門的拍照景點是有著諾亞方舟造型的建築外觀。除此之外,彩色玻璃窗、徘徊在教堂四周的可愛貓咪也是吸引人的地方,心不小心就會被可愛的三花貓給擄獲了😂

📍 景點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64號


三棧溪划 SUP

誰說划 SUP 只能在清水斷崖,相較於海邊更品穩更適合新手的三棧溪,而且也比較不受天氣及浪潮影響,特別適合給想要 SUP 輕體驗的朋友們!由專業的教練帶領讓你一次擁有三種享受:

◎ 乘坐著 SUP 在清澈無比的溪上,享受著中央山脈的蟲鳴鳥叫
◎ 等待著從太平洋上破出雲層的日出,這扇窗,將為您帶來無比的驚豔
◎ 同時您也會站在海邊,看著滔天的大浪,慶幸著自己此時此刻在這扇窗裡

❖ 立即預約:清澈秘境三棧溪 SUP,一次擁有三種享受!

附近美食店家推薦
擔心大家划完 SUP 可能會飢腸轆轆,在新城鄉另外也有兩家適合下午茶享用的小點,是近年來在 ig 上頗具討論度的店家唷!
📍 魚刺人雞蛋糕:由老宅改建成可愛的雞蛋糕店,而且店面距離海邊很近,讓不少民眾會想要外帶到海邊品嚐,體驗邊聽海浪聲邊吃下午茶的最高享受
📍 龍宮咖啡廳
:店內裝潢採原木家具搭配綠植風格,


花蓮市區

賞鯨行程

如果是到花蓮家族旅遊的朋友,務必安排全家大小都適合的賞鯨行程。花蓮海域深遂多樣的海底地形、順著黑潮暖流而來的豐富魚兒,再再是吸引鯨類朋友靠近的誘因,花蓮海域常見的有飛旋海豚、花紋海豚、熱帶斑海豚、弗氏海豚、瓶鼻海豚、偽虎鯨、領航鯨……,還有很多無法事先預約的可能性,只要出海來,就有驚艷的機會!

❖ 立即預約:經典賞鯨行程,東台灣乘風破浪賞鯨趣

晚場休息|市區美食推薦

◎ 東大門夜市

到花蓮觀光不可錯過的當然就是『東大門夜市』,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夜市中的『原住民一條街』,販售各式各樣原住民飲食,可以吃到平時很少見的野菜,光是一盤石板烤肉搭配上野菜就可以吃好幾碗飯,離開前當然要帶回幾罐小米酒回民宿小酌!

📍 地址:台灣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 老時光燒肉酒肴(日式居酒屋)

圖片來源:老時光燒肉酒肴粉絲專頁

這可是小編自己收藏在口袋的日式居酒屋店,這次就不藏私分享給大家囉!但提醒大家務必要提前預約,因為老時光燒肉酒肴實在太熱門了!光看到 google map 上擁有 4.8 顆星的高分就夠吸引人了,看到網友的評論也有提到餐點相當美味、價格合理、店家熱情服務,根本是一家集結所有優點的餐廳呀~

📍 地址:台灣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88-1號
📍 店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ldtime315848/

◎ 定置漁場三代目

圖片來源:定置漁場三代目粉絲專頁

說到花蓮不可錯過的當然還有『海鮮』,而今天小編要推薦的並非傳統的海鮮餐廳,而是善於運用新鮮海鮮食材的定置漁場三代目,將魚骨熬成濃郁的魚介高湯,招牌柚子拉麵就是以此魚介高湯作為基底,將海鮮與清爽的柚子結合將海鮮的鮮甜帶上更高的境界!

另外,最特別也相當吸引人的還有鬼頭刀生魚片拉麵,鬼頭刀是台灣東半部特有的魚種,是在花東一代才吃得到的唷!相當推薦給有道花蓮觀光的朋友們前往品嚐!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23號1樓
📍 店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fishery.tw

同場加映|花蓮必買伴手禮
品嚐完花蓮市區美食後,別忘了散步去買花蓮的伴手禮 ” 剝皮辣椒 “,小編自己每次必買的絕對是花崗山剝皮辣椒,前往購買前建議打電話確認,因為非產季時數量有限!
📍 地址:台灣花蓮縣花蓮市花崗街44巷3號
📍 電話:03-8350562


花蓮吉安鄉

吉安慶修院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風景區

吉安慶修院是臺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是日治時期為撫慰移民而建置的寺院,一進到寺院保證會讓你有一秒飛到日本的感覺,而且還有提供租借浴衣的服務,穿上浴衣在以日式寺院為背景,絕對讓你拍照拍不停~想回味穿著浴衣/和服走在花見小路上的你絕不可錯過!

📍 景點地址:台灣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 官方網站:http://www.yoshino793.com.tw/


花蓮壽豐鄉

說到花蓮住宿地點,小編最想推薦大家的就是壽豐鄉,因為壽豐鄉有非常多間知名面海民宿,讓你從窗台望出去就是一片蔚藍的海洋,望著海浪的潮起潮落搭配上療癒的海浪聲,讓你瞬間忘卻各種生活上心煩的事,這也就是大自然的魔力,也是花蓮讓人一去就上癮的原因!

遠雄海洋公園

如果是初訪花蓮必到的景點當然是遠雄海洋公園!園區內有八大主題區、三大場館、五大主秀、十大設施讓你待上一整天都玩不完!最吸引人前往拍照的當然是『探險島水族館』的海底隧道,體驗魚兒在你的四周悠遊著,另外還有超吸睛的海豚、海獅表演秀,太多值得推薦的地方實在講不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詳閱唷!

📍 官方網站:https://www.farglory-oceanpark.com.tw/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rgloryhop/

網美景點|海崖谷

圖片來源:海崖谷粉絲專頁

距離海洋公園僅 2 分鐘車程的網美景點海崖谷,雖然入園需要門票但可以抵店內用餐,相當推薦給喜歡耍廢行程的朋友們 😂 坐在懶人椅上面向這片大海實在超 Chill,網美景點最厲害的還有定期更換的拍照點,像是超大新型鳥巢讓許多情侶拍不停!如果在海崖谷享受下午茶不夠過癮,還可以考慮入住海崖谷的豪華露營唷!

📍官方網站:https://hayaku.com.tw/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yaku.glamping

野猴子樹冠層探險

【花蓮壽豐】來花蓮當隻野猴子吧!空中樹頂探險

不論是情侶/好友/家族旅遊最推薦的行程就是樹冠層探險!不要看到探險兩個字就覺得害怕,這可是 5 ~ 65 歲都適合前往遊玩的活動唷~透過溜所讓你享受當一日泰山在樹林間穿梭滑行,如果想要更進階的話還有設計中途島關卡及空中步道讓愛冒險的人體驗!不只是探險更是一項自我突破的挑戰,非常推薦給平時生活壓力大,或者是想要突破自我獲取成就的朋友!

❖ 立即預約:【花蓮壽豐】來花蓮當隻野猴子吧!空中樹頂探險

鯉魚潭

感謝 @haixing0527 分享的作品

鯉魚潭是花蓮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因為側邊有一座像鯉魚的山,古人說「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所以取名為鯉魚潭。在潭邊還可以眺望到對面的山嵐美景,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捕捉美景!

現在欣賞鯉魚潭你不只能站在潭邊!還多了在湖面上划獨木舟、SUP 或是踩天鵝船遊湖的選項,讓你可以從更多角度欣賞鯉魚潭之美,而且相較於在海上的水上活動體驗,鯉魚潭更加平穩更適合新手遊玩唷!

❖ 立即預約:鯉魚潭獨木舟 / SUP 體驗:悠遊在碧波蕩漾的潭水中!


花蓮豐濱鄉

親不知子斷崖 – 天空步道

小編最愛的台 11 海線公路,一路上到處都是美景,要來推薦一個名稱很繞口但很美的觀景台「親不知子斷崖」。據傳,以前在步道還沒建立之前,有一位婦人在背孩子通過時,因為斷崖太過驚險,以致於過完斷崖之後才發現孩子不見蹤影,因此典故才被稱為「親不知子」。

感謝 @lily19930902 分享的照片

而這條古道現在建置成了親不知子天空步道,步道前段主要是欣賞海岸線風光,走在步道上聽著海浪聲,後段則是沿著斷崖所搭建的半透明,底部是用強化玻璃所建置,讓遊客可以直接站在斷崖邊欣賞海景,順便捕捉一張站在斷崖邊以大海為背景的美照!

📍 景點地址:花蓮縣豐濱鄉花東海岸公路
📍 營業時間:09:00 – 17:00(周一至周日)

豐富部落|咖啡部落半日遊

如果你是屬於喜歡來場文化之旅,那你可以安排以咖啡為名的豐富部落。用古老傳統竹編的方式製作餐桌,打造出獨特的海岸咖啡部落廚房。 用部落的蔬食文化結合莊園在地咖啡, 創作部落在地特色的原民風味無菜單創意料理。 集結社區長輩的文化智慧 、部落青年與部落媽媽的原民創意料理, 讓部落廚房平台與部落青年們一起手創在地美味料理! 打造獨一無二的「咖啡部落」!

❖ 立即預約:咖啡部落半日遊|豐富部落巡禮、莊園私廚風味餐、咖啡烘豆 DIY


花蓮長濱鄉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2021/8/7 ~2021/10/14)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花蓮金針花季是每年 8 月的最大盛事,六十石山位在海拔約 800 公尺的海岸山脈上,開車上山時會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再來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的金針花!整片山頭橘橙橙的,由高處往下看美景盡收眼底,忍不住大聲讚嘆「好壯觀啊」~偶爾陽光從雲層中露臉,折射在朵朵金針花上,這不是仙境,那兒才是呢?

貼心提醒
因應疫情,花季期間從 8/14 起將實施山上遊客容留人數管制,六十石山和赤科山在花季期間,維持上山人流總量最多 2,000 人次。
📍 景點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臺九線293K東側轉入)


花蓮旅遊延伸閱讀

【花蓮溪・漂漂河】花蓮還能這樣玩!可以慵懶也可以刺激的秘境漂流探險
【花蓮秘境消暑推薦】九成當地人都不知道的踏溪路線,一起踩著水花潛入世外桃源吧!
【花蓮景點推薦】必去私房秘境、海上划獨木舟 / SUP、懶人一日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