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宣企劃

孩子不喜歡運動怎麼辦?透過短期冬令營課程讓孩子對運動產生興趣

運動益處多?Niceday 精選冬令營課程,讓孩子趁著寒假體驗各種運動!

是否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每到假日,孩子總是拿出手機低頭滑呀滑,或是自動坐到電腦桌前一坐就是半天過去…。

還是想帶孩子出門動動身體,但得到的回應不外乎是:
「這場打完就不玩了啦!等一下!」
「外面很熱ㄟ,等太陽小一點再出門運動。」
「平常上課很累,我休息一下。」

在兒童成長階段如果養成宅在家、不運動的的習慣,不只影響體能發展,對於孩子神經系統與大腦開發、心理與人格也存在一定影響。

身體機能與體力

在兒童成長階段,適度運動可以促進孩子身體機能的發展,刺激骨骼肌肉的生長,有效提升心肺功能,對身體免疫力產生正面影響,而身體平衡、協調、敏捷等基礎運動能力也可以完整建構。在此時期如果沒有維持適度運動,不只是影響孩子身體發育,嚴重的話可能出現發展遲緩的問題,也就是相較於同年齡的孩子,運動能力發展較緩慢,如:動作緩慢、無法做到特定動作等(若有疑慮可至醫院進行評估)。


除此之外,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2020年的調查,12歲以下兒童肥胖及過重的比例為31.3%,是亞洲之冠,表示在台灣兒童肥胖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也顯現出持續運動的重要性。運動可以讓孩子維持良好體態,大幅降低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風險。

大腦與神經

兒童是大腦與神經元快速發展與建構的黃金時期,在這段期間維持運動習慣可以刺激其活動,有助於提升孩子的學習、記憶、思考、認知等能力,讓學習更有效率。再加上運動可以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正腎上腺素、血清素等與專注力相關的物質,因此對於專注力具有明顯的影響,尤其家中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孩子,運動刺激腦部及腦神經發展,對改善症狀有幫助!

心理與人格建構

南澳大學健康專家Ben Singh針對運動對改善心理健康的效果進行研究,Singh發現運動對心理健康會明顯產生正面影響,原因是運動後大腦會釋放腦內啡與多巴胺,有釋放壓力、緩解焦慮、提振情緒的效果,因此這些激素也被稱為快樂酵素。除此之外,運動也早已被證實能抑制腦中掌管負面情緒的杏仁核活動,穩定情緒。再者,如果孩子不僅僅是自己單獨運動,在與其他孩子互動的過程中,也可以培養團隊合作、情緒共感等未來在團體生活中必須具備的社交能力,有助於建構完整人格。

「但孩子就是不運動怎麼辦?」

有這樣煩惱的爸媽們別擔心! Niceday提供多元且專業的冬令營課程,趁著即將到來的寒假,讓孩子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運動課程,無論是從基礎開始學習,或是想增進運動實力,透過短短幾天的課程參與以及和其他孩子建立良好的互動與情感關係,除了把握青春、創造珍貴的回憶之外,也讓孩子逐漸喜歡上運動,進而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運動營隊百百種,孩子該怎麼挑選呢?」

最經典的運動 不只學校Niceday也有

好運動帕菲克運動基地 – Nicesports 歡樂棒球營|簡單 x 快樂 玩棒球|三日不過夜冬令營

活動介紹:國家級教練領軍,從基礎棒球開始學習,再加上室內 600 坪場地訓練搭配戶外球場,讓孩子在舒適的環境下逐漸愛上棒球。
活動對象:升 1 ~ 6 年級,喜愛棒球或沒有打棒球經驗基礎者
課程時間:上午班|每天 9:00 ~ 12:00
     下午班|每天 13:00 ~ 16:00

GDS 美式雙語籃球學院 – 美式籃球 Team 團隊訓練|五日不過夜冬令營 

活動介紹:專業外籍教練團帶來一系列的美式籃球訓練,除了加強孩子的籃球基本動作與技巧,學習初階籃球知識外,也協助心態成長與團隊合作訓練。
活動對象:10 ~ 15 歲
課程時間:每天 09:00 ~ 17:00 

陳信安足球學校 – 歐式足球體驗營|五日半天冬令營

活動介紹:西班牙職業級教練全程規劃,讓孩子學習來自西班牙的正統的歐式球風,紮實卻不死板的足球練習,豐富又趣味的足球體驗,寒假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到歐洲的足球!
活動對象:6 ~ 15 歲(依程度分組)
課程時間:上午場|每天 9:00 ~ 12:00 
     下午場|每天 13:45 ~ 17:00 

新興「酷」運動 讓孩子建立多元興趣

TBC Kids  – 女團舞班|K – POP 兒童街舞五日冬令營

活動介紹:本課程含 KPOP MV 歌曲舞蹈及 Hip Hop 基礎動作教學,無舞蹈基礎的孩子也能輕鬆學習,並於營期最後進行成果發表。
活動對象:6 ~ 8 歲(性別不限)
課程時間:每天 10:00 ~ 16:30 

Polar Institute 北極研究所 – 初階炫酷滑板冬令營|DIY 組裝 X 滑板技巧|五日不過夜冬令營

活動介紹:點燃孩子對滑板運動的熱情!學習滑板文化、滑板安全規則、穿戴護具、DIY 組裝滑板等基礎知識,以及上板平衡、直行、轉彎等初階滑板技巧。
活動對象:6 ~ 12 歲(須能夠使用基本組裝工具)
課程時間:每天 9:00 ~ 16:00 

武甲總合武術運動館 – 小小勇者!武甲兒童防身武術|五日不過夜冬令營

活動介紹:結合巴西柔術、踢拳擊、肌力養成、俄式體操、菲律賓魔杖等武術專業課程,提升孩子對外界與自己身體的觀察力及敏銳度,增加身體素質,培養安全運用自己身體從事任何運動與危機處理的能力。
活動對象:6 ~ 12 歲
課程時間:每天 08:30 ~ 17:00 

趣攀岩 – 兒童攀岩小小蜘蛛人養成班|三日全天冬令營

活動介紹:讓孩子正確地學習攀岩場館安全須知,以及安全墜落姿勢,樹立良好的攀岩觀念,並透過「橫渡」訓練及抱石小遊戲,讓孩子建立自信心、獲得成就感,進而喜歡上攀岩運動。
活動對象:7 ~ 12 歲
課程時間:每天 09:00 ~ 17:00 

另有更多冬令營運動課程,歡迎到Niceday官網看看!


冬令營相關文章:
美感就在生活裡! 透過冬令營培養孩子品味生活的能力
寒假邊玩邊學營隊攻略 — 2024 冬令營 發展小孩創意/表達力限定篇
二寶媽推薦【 2024 冬令營—提升小孩科技邏輯力精選在這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