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住好飯店

〔新竹〕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住房x餐飲篇)

01.jpg

南園講究的不只是人文氣息,更重人性的自律。
通往客房的路上沒有裝設生硬的門欄,
只有用竹竿簡單區隔,既與週遭環境相融,也讓非房客的客人懂得自律。

02.jpg

先來看看南園的客房吧!這裡的客房以「風、花、雪、月」來命名,
先看到的是這間名為「踏雪」的客房,窗外綠景裡外都能欣賞,一本書一杯茶就很愜意。

03.jpg

窗外綠竹林就是住在南園最棒的景致。

04.jpg

完全被綠竹林擁抱!
在這間「踏雪」客房內,躺在浴缸裡就像躺在竹林裡,這樣的沐浴享受實在太頂級啦!

05.jpg

再來看到的是「映月」客房,同樣有竹林圍繞,
透過大面落地窗將綠林映在玻璃上,穿透感十足的客房空間,讓人彷彿住在大自然中。

06.jpg

房景。多面窗的設計讓採光十分充足,佈置元素以現代中國風為主,
簡單俐落又帶有古意,衝突性的美感讓人印象深刻!

07.jpg

「映月」客房有自己獨立的庭院,
延伸出的木棧台上有雙人大躺椅,單純躺在這裡聆聽蟲鳴鳥叫就是最棒的享受了!

08.jpg
10.jpg

所謂「映月」,就是說這裡!戶外有個淋浴設備,腳踩的地方設計了一個圓形水泥塊,
淋了水之後就能反射週遭風景。月亮高昇的時候,圓形水泥地上會映有月亮身影,十分有味道呀!

09.jpg

接下來就是要看小編今晚入住的「山茶」客房,屬於花系列的房型,
空間佈置還其他客房類似,以白色為主基調,同樣走清爽典雅風。

11.jpg

這是客房的房牌和鑰匙牌,都選用了很有古味的設計。

12.jpg

客房內的休憩區,有雙人沙發、獨立音響,光是坐在這裡聽音樂就很舒服啦!

13.jpg

也提供與南園及客家村有關的書籍。

14.jpg

冰箱裡有提供小餅乾和各式飲料 ( 須另外付費 ),
mini bar 上則有手工餅乾和茶包,茶包還是台灣知名品牌—小茶栽堂的喔!

15.jpg

衣櫃、床頭燈。風格都走簡約設計風,開關設計很特別,加裝了小小的木方塊,扭轉起來更加方便。

16.jpg

窗框是用原本建築的老木料改裝而成,具有歷史感的木紋讓窗戶顯得更有味道!

17.jpg

窗外可以看到南園園區的風景,還有中國傳統建築的屋簷,猶如置身南方林園之中。

18.jpg

浴室洗手台上方的燈飾很特別,好像是冰塊一樣,很有氣氛。

19.jpg

浴室裡有從德國進口的圓形大浴缸,二個人一起泡也很寬敞,十分過癮喔!

20.jpg<

各式盥洗備品十分齊全。

21.jpg

看完了客房,穿過這道拱門,接下來就要來品嚐南園的美味料理啦!

22.jpg

拾季廳餐廳位置就在同心樓內,其實就與客房同區,
所以品嚐料理不需要走太遠,美味近在咫尺。
餐廳用了許多鵝黃吊燈點綴出氣氛,挑空的空間感讓用餐氣氛變得更輕鬆,
加上大面落地窗,窗外庭園景致一覽無遺。

23.jpg

南園吃晚餐還有一項特色,
就是在餐前能聽到音樂家陳志成老師演奏古箏,享受人文味十足的南園宴。

24.jpg

【野香茅煎茶與本地烏魚子】
杯內的香茅茶是園內野生香茅加陳年的佛手瓜一起熬煮而成,旁邊是選用新竹本地產的烏魚子,
搭配蜜蘋果底下襯的紫蘇葉。建議先吃烏魚子,再搭配蘋果及紫蘇葉一起食用,
最後再喝香茅茶,這樣會更潤合烏魚子的香味。餐具選擇也很用心,
白色杯盤為The One 設計的「游於意系列 – 放心」,設計概念為杯子象徵心中石塊,
下盤代表漣漪,喝完茶後滿足的把茶杯放下有如放下心中絆石。這實在是太有意境啦!

25.jpg

【沾麵包】
以中式豆腐乳及西式白蘭地奶油醬,搭配海鹽作為麵包沾醬,
麵包選用新竹特有的水潤餅、中式銀絲卷及西式起司棒。
小編特別愛起司棒沾中式豆腐乳,口感出乎意料之外的對味呀!
如果意猶未盡,麵包跟沾醬還可以續點喔!

26.jpg

【煎板豆腐襯鮭魚】
選用新埔鎮上百年豆腐店的豆腐,沾上麵粉和蛋汁微煎,
搭配醋醃白蘿蔔和芥末子調味的鮭魚及鮭魚卵。
旁邊還搭配紅洋蔥、紅椒、黃椒及酸黃瓜,可依個人口味跟韃靼醬混合,搭配著豆腐一起吃。
特別的是,餐點上方裝飾植物是採自於園內的野生酢醬草和蒔羅葉。

27.jpg

【米粄條搭蔬菜魚湯】
選用新埔當地的米粄條,搭配青醬、洋蔥、番茄及鱈魚一起燉烤而成的蔬菜魚湯,
並鋪上用來提味的蕃茄泡沫和炸過的九層塔做裝飾,建議先將板條蔬菜魚湯拌勻後再一起食用。

28.jpg

【手工湯圓佐香料餅碎】
客家的手工湯圓搭配以麵包碎、香料和橄欖油調味後微烤而成的香料餅碎,
上層為帕達若起司、義大利培根及綠色蘿蔔草,吃的時候湯圓可以搭配香料餅碎和起司培根一起食用,
在口中咀嚼一陣子後,就會散發出湯圓本身的米香味來。

29.jpg

【梅醋汁與蜜野生蕃茄】
建議先吃蜜番茄再喝梅醋汁。這道料理的餐具也很特別,瓷杯為「游於意系列 – 流觴」,
是以中國古代文人的曲水流觴為其設計概念,上杯緣弧線為行雲,下盤緣弧線為流水。

30.jpg

【嫩煎鵝肝佐烤番薯】
選用法國進口的鵝肝及新埔生產的紅蕃薯,搭配本地柑桔與橙酒熬煮而成的柑桔醬。
建議先吃柳橙糖片,這樣就可以將嘴裡較鹹香的餘味相互綜合。

31.jpg

右圖:【炙烤黑牛肩頸肉】
選用澳洲牛肩頸的部位,以高溫烘烤表面方式,搭配用白松露油燜煮的青蔥和薯片,
配上鹹蛋醬和豆豉,建議牛肉可以搭配青蔥和鹹蛋醬一起食用後再吃口感酥脆的薯片。

左圖:【午仔魚襯過貓山菜】
整尾午仔魚剃骨後油煎,
搭配以鮮蛤、紅椒和黑、綠橄欖燉煮的過貓菜,並以金桔汁做成金桔泡沫提味。

32.jpg

右圖:【風味茶點】
手工製作的棗泥核桃芝麻糕和抹茶生巧克力,搭配新竹寶山特產的橄欖果實茶,
因茶不含咖啡因,可去油解膩助消化,十分適合飯後享用。

左圖:【芙蓉布丁塔】
布丁塔裡搭配黑糖麻糬,上方為手工拉糖和沙巴翁草莓,
旁邊裝飾三顆小馬卡龍分別是咖啡色 (巧克力內搭花生醬)、
紅色 (草莓內搭覆盆子醬) 和黃色 (金桔內搭香蕉果粒),搭配覆盆子醬與綠茶粉。

33.jpg

菜單、茶杯和餐具的設計都很有品味,全是 The One 的精心設計,讓用餐氣氛變得更有味道!

34.jpg
35.jpg

入夜後的拾季廳,原本可以看到窗外庭園的落地玻璃,
此刻反映了櫃檯後方的山水圖片,層層交錯的視覺效果讓人驚艷!

36.jpg

早上的拾季廳又是不同風情,早起的客人早就選好窗邊座位,準備好好享受極具特色的早餐了。

37.jpg

這就是南園的早餐,都是選在在地食材做成的改良版精緻客家料理喔!

38.jpg

這盤裡有有醃蘿蔔、泡菜、鹹豬肉、碗豆莢佐金針菇醬、豆腐乳及客家小炒…等,
分量都很小巧,吃起來感覺更加精緻!

39.jpg

左圖:草仔粿;中圖:仙草麵;右圖:生菜沙拉 (桔醬)

40.jpg

最後再來一本熱咖啡,裝在 The One 設計的杯子裡顯得更有風味,
這樣的早餐吃起來大約八分飽,非常舒服的飽足感。

41.jpg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的住宿以中國風元素為基底,
融入新穎的設計理念,就成了最舒服的住宿環境。
小編很喜歡這種東西相融的風格,不僅保有原來建築的老味道,
實際住宿起來也很舒適,這是對旅客的尊重,
除了天然好風景之外,後天人為的貼心設計也是一間好旅館的重要關鍵。餐飲部分,南園也十分用心,將傳統客家料理融入西方擺盤手法,呈現出精緻的視覺效果。
吃巧也吃飽的概念,讓客人可以放心也開心享受這裡的美食。’
好景好房好料理,住在南園人文休閒客棧,實在是非常特別而印象深刻的度假樂趣呀!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資訊
WEB: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ADD: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TEL: 03-589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