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新鮮事

夏天就是要去看灰熊的鮭魚回流大餐

Bear at Brooks Falls During the Salmon Run

如果想要看灰熊,最棒的季節就是夏天鮭魚回流的時候!一年一度的鮭魚回流季,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鮭魚努力從海洋回到出生河川產卵,到了出生地河川後,他們得逆流而上,一直到中上游處,其中會經過不少激流,鮭魚們得抵抗強勁流水往上游!這時體力不好的鮭魚就會在這裡陣亡,當越往上的時候,河床會開始有高低落差,鮭魚就得拼了老命跳出水面到河川高處,才能繼續往上游去產卵。

讓我們回到灰熊這裡,灰熊知道一年一次最豐盛的大餐就在這時候,在這時補食足夠的鮭魚能讓他們有充足的脂肪以渡過冬天,如果沒辦法在這時候飽餐,這個冬天將非常難過!所以大群的灰熊會離開棲息處到鮭魚回流必經的跳躍處等候獵食!而且令人不解的是,灰熊是如何知道鮭魚何時回流?目前無解,但大自然的智慧真的很奇妙!

Niceday 跟你介紹五個北美看灰熊補抓鮭魚最棒的欣賞點!現在要去看絕對來的及,到八月都還有!不過要小心喔,因為灰熊是極危險也很敏感的肉食性動物,過度靠近或大動作都有可能讓牠認為是在侵犯領域,或是要跟牠搶食大餐,攻擊你的可能性會大增!所以,在觀察時請到有經過安全設計的國家公園,或是有專家帶你看才安全!

McNeil River Falls – 阿拉斯加
熊種:灰熊
觀察季節:七月~八月中旬

Brooks Camp – 阿拉斯加
熊種:灰熊
觀察季節:七月~九月

Geographic Harbor – 阿拉斯加
熊種:灰熊
觀察季節:七月~八月

Fish Creek Observation Site – 阿拉斯加
熊種:灰熊 或 黑熊
觀察季節:七月~九月

Glendale River – 加拿大
熊種:灰熊 或 黑熊
觀察季節:九月~十月

大家去看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喔,還是要找專家帶你們去看比較好,Niceday 團隊也得找人帶看,不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會立馬裝死吧…但這是錯誤示範啦!真正的躲法應該是這樣:

  • 如果熊沒看到你,那你就躡手躡腳的慢慢離開他的視線範圍。
  • 如果熊看到你,不要跑也不要叫,同樣輕輕的離開,但速度快一些些。
  • 如果熊已經在追你了,那只能極盡所能快跑!
  • 如果熊抓到你了,不要裝死,爬樹也沒用,盡量跟牠戰鬥,求生存!Go fighting!

3268846477_a097709495_z

你們看這隻多可愛,這隻灰熊一直都沒離開這條河流,其他灰熊累了就會回到岸上睡覺,但這隻非常貪吃,累了就坐者打盹,而且手上還要抓著補抓到的魚,真貪吃!哈哈哈!

下載

Photo license: Rick Sheremeta, jpaton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