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新鮮事, 旅遊攻略, 特色小旅行

超實用!別再說你沒時間旅行啦!

上個禮拜明明和自己約定好一定要來趟小旅行,但最後卻不了了之!想好好放鬆卻一直覺得沒時間!還有還有,最討厭看到朋友在臉書上發表的美食文出遊文!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時間旅行一樣…

南澳神秘海灘-幸福果實餐桌word
Niceday 玩體驗:南澳神秘海灘-幸福果實餐桌

不管是週一到週五都要到辦公室報到的上班族,還是在家當老大的家庭主夫家庭主婦,有時候也想逃開現實一下,來個「我現在就是想要我行我素」的旅行,妳 / 你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以下特別整理出幾個小撇步,讓我們一起來趟無憂無慮的旅行吧!

Infinity-Time1

當然要先找出你的時間

    1. 找出時間限制:
      首先,我們要先真真切切地來面對現實一下,歸納出一些生活上的限制:你的生活容許你在一週內哪天有半天時間可以瀟灑離開一下子?還是每個週末?每年之中可以有三個禮拜?在你的責任以及出走心願之中衡量你能夠擁有多少時間。當然也可以考慮把假期和公定假日合併在一起,給你自己多一點機會吧!
    2. 確認旅行長度:
      翻開行事曆瞧瞧你的時間區塊,想想你心靈深處最想要來個半天輕旅行還是為期好幾週的大旅程?如果你還必須要考慮到家庭的因素,想要喘息一下還是要評估可行性;如果你在公司裡日理萬機一秒十幾萬上下還抽不出身,可以先抓出職場的工作循環週期,找出最適合放鬆休息的幾個禮拜!當然,你也可以試試看「職場中場休息」,這個我們稍後再談談!
    3. 轉換對旅行的想像:
      這是個擠出時間旅行的好方法!難得的假期即將要被家長們安排跟連稱謂都有點叫不出來的遠房親戚見面,先別急著說:天哪,我的假期毀了!可以約在房子以外的地點碰面,試試一家大家都說不錯的餐廳吧,或是和他們來個超好玩的一日旅遊!(來瞧瞧 Niceday 玩體驗最夯的八斗子藻樂趣吧)
    4. 通知你身旁的人:
      排出你的旅行行程之後,請一定要通知一下你身旁的人,別來那套「我最瀟灑之不告而別」,不僅是讓他們心安,或許他們也可以在你任性出走時幫你把風一下。
R00171530word
Niceday 玩體驗:低調奢華宮廷風的錫雕創作

我的任性微旅行
這年頭什麼都可以微一下,微電影、微愛情、微波爐…啊!不是不是扯遠了!我想要說的是「微旅行」的概念,在上面殘忍地叫各位排出時間時,是不是更絕望地覺得一趟好幾個禮拜的旅行真的好遙遠,哪來那麼多美國時間啊!沒有美國時間沒關係,偶爾讓自己放空一兩天、輕鬆一整個下午,來趟微旅行也很不錯喔!只要能夠徹底放鬆,好好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時間長短根本不是重點嘛!

在微旅行時,你可以…

    1. 轉換一下注意焦點:
      電腦、手機、ipad通通給我關機,現在是難得的與自己相處時光,外在的紛紛擾擾會破壞你難得的小假期,喔,除非你想要上傳一下你現在很享受生命的照片,那當然另當別論啦…
    2. 轉換一下環境:
      找一家還不錯的民宿飯店,到你從來沒去過的城市角落轉轉聽起來也不錯,或者在自然環境中發覺新奇的事物,總之,暫時逃開原本的牢籠吧!
    3. 轉換一下步調:
      我知道每天趕公車趕捷運趕打卡已經把你訓練成手刀達人,但這是屬於你的微旅行,放慢步調吧 ~ 還有,最美的風景要慢慢欣賞才美,試試看走路或者搭火車!
    4. 別走太遠啊:
      微旅行是非常從容優雅的,千萬不要太好高騖遠走到昏天暗地、蓬頭垢面,體力也耗盡了 ( 最慘的是隔天還要上班 ),保留體力在美好的事物上吧!或是可以選擇大眾交通工具,不只省錢還省體力,多好!
    5. 記得要做功課:
      沒計畫的旅行很有可能會成為你與自己相處的敗筆!當然我們不必要每分每秒都計畫好,突如其來的小插曲也可能是旅途中很好的回憶,但是轉車資訊蒐集、預定飯店…等等的基本程序還是不能忽略忘記喔~
    6. 放鬆:
      這聽起來很簡單,但也很重要,記得,這是你偶爾逃開繁忙生活的任性微旅行,不用考慮太多,放鬆一下吧 🙂
IMG_28810word
Niceday 玩體驗:獨木舟不孤獨!超好玩!

工作也需要中場休息
有時我們工作久了,難免會忘記初衷,在忙碌的生活裡漸漸遺忘那個最真實的自己。如果你開始懷疑這是你要的生活嗎?不只是想要來趟旅行而已,而是想要更認真的看看這個世界,感受生命最根本的感動,也許你可以考慮跟老闆勇敢地說:「I just wanna take a break!」(如果他聽不懂可以叫他咕狗一下中文) 因為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沒有人可以剝奪任何你想與自己,想更認真看待生命的機會,總之,別對自己太壞啊!

還沒想好要去哪裡來個任性微旅行嗎?來 Niceday 玩體驗 找找有什麼好玩的吧!

好書推薦:別人已經成功 take a break 囉!
>> 享受吧!一個人的澳洲旅行                            >> 棄業日記: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
image                       0010496513_bc_01

photo lisences:time, 享受吧!一個人的澳洲旅行, 棄業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