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美食

超專業的義大利葡萄酒研課

_MG_4597

上週跟了從義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區 ( Piemote ) 首都杜林 ( Torino ) 的 I.F.S.E. – Italian Food Style Education 義大利美食高等教育學院的老師學品酒,光打這一段就覺得好高級喔哈哈!

葡萄酒不像啤酒,學問真的很大,喝酒前要聞酒、醒酒,酒要倒幾分滿?能不能一飲而盡猴搭啦?要搭配什麼樣的食物最適合?沒老師教很容易出錯出糗,更重要的是,無法真正享受的葡萄酒帶來的美好。

我體驗的了葡萄酒研課程非常專業,首先講師來頭不小喔!

葡萄酒講師 Ugo Mura 本身是位廚師,還是義大利傳統美食、葡萄酒與食品專家,許多知名餐飲品牌都曾聘請他擔任顧問。

_MG_4761

Ugo 老師現在是 I.F.S.E. 義大利美食高等教育學院講師,能不用遠渡義大利就聽到他的課,真的一定要來的啊!

另外,搭配這次課程的主廚 Gabriele Trovato 在義大利美食重鎮、皇室的故鄉─杜林 ( Turin ) 主修專業餐飲技術與餐飲管理,以極為優異的成績與殊榮畢業,曾在皮埃蒙特區當地最好的頂級餐廳與國際飯店工作,目前是 I.F.S.E. – Italian Food Style Education 義大利美食高等教育學院中央廚房經理與該學院的餐廳主廚。

_MG_4770

非常年輕咧,好娃娃臉竟然已經是主廚。

看完兩大講師,跟著我們一起上課囉!不得不說,這酒研課真是物超所值,不只老師遠從義大利來,可以品到美酒、享受美食外,還上了歷史和地理課耶!

_MG_4533

Ugo 老師先從葡萄酒的歷史開始說起,課程中聽了好多葡萄酒歷史神話還有流傳經歷,這些內容就算平常懂得品酒也不見得會,是不是非常專業啊!

_MG_4541

我們上課的同時,Gabriele 已經開始為我們準備待會搭配葡萄酒的美食。

_MG_4502 (1)

聽完 Ugo 老師說的葡萄酒故事,最令人期待以及最令人開心的時刻來了,品好酒吃美食,喔耶!

_MG_4626

當然,一開始不能表現得太猴急,還是有認真聽課,先聞酒,體驗一下葡萄酒的香氣,這時候杯子不要搖晃。

_MG_4575

這樣子則是在看澄清度,並不是說混濁不好,而是透過色澤和氣泡,能知道葡萄酒的年齡。

_MG_4581

開始了開始了,上菜喝酒了。

第一道蛋黃醬洋蔥煮,主廚設計的菜單都是為了我們這次上課的酒而搭配的。

_MG_4608

整顆洋蔥未脫皮,裡面塞了肉,搭配蛋黃醬,和第一及第二支酒搭配,一口美酒一口美食,真的好享受。

_MG_4605

Ugo 老師笑我們一到這時間大家都不說話。

_MG_4618

第二道藏黃花燉飯,和第三及第四支酒搭配。

_MG_4651

_MG_4652

第三道紅酒燴牛頰肉,肉非常嫩,好好吃,搭配第五、第六支酒。

_MG_4683

最後還上了起司,搭配最後兩支酒,最後兩支甜度較高,喝起來甜甜的,最受歡迎,我也最愛最後兩支。

_MG_4723

這個下午我們總共品了八支酒,它們都是低溫從義大利空運而來,有一部分來自於有 300 年歷史的葡萄酒莊 TENURA SANTA CATERINA,這課上的真的非常值得啊!

_MG_4527

最後,全體學員大合照,大家喝得臉紅紅,享受一個超美好的下午。

_MG_4768

這個非常專業的葡萄酒研課程一上架就額滿,果然很受歡迎,因為一錯過只能買機票去義大利上課啊!

還好 Niceday 玩體驗【玩樂廚房】還有好多外國人教做菜系列,一起來看看吧!

馬上預訂>幸運的人才訂得到的酒研課程

cefVLxHuPjsrUeSKIPA,hg_o【玩體驗】Become a wine lover · 葡萄酒研會
這次,Jessica將打開她珍藏的香氣鑑賞寶盒,讓各位從珍藏的氣味中嗅出隱藏在酒裡的各種故事,從葡萄酒的產區、品種、釀造方法等細節開始,進入到品酒的世界,並且帶來一系列好酒和主廚嚴選的食材,要給來賓最難忘的品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