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北部, 廣宣企劃, 親子手作, 體驗開箱

開箱!【流動公仔體驗|PAINT SIP 畫飲】讓孩子輕鬆堆疊出猶如彩虹般的迷幻色彩

很難想像信義區這樣商業氣息濃厚的地段裡,仍有一處佈滿綠蔭,讓人的步調自動調節慢了下來!
PAINT SIP 畫飲 – 有那麼一點突兀地存在,但又不違和地敞開大門等著所有人進入,用繪畫、色彩手作等等方式,釋放壓力與揮灑無處揮灑的想像力。
推開門,印入眼簾的一排排擺好畫架,乾淨舒服的位子。好想要每個下午都在這裡喝上一杯,慢慢一筆筆的完成一張畫作

畫飲店面

更意外的是,畫飲也提供了各式兒童體驗課程。甚至有3歲以上就能完成的體驗課程呢!
今天就帶著我家八歲還有五歲的雙妞一起來開箱時下最流行的流動公仔體驗吧!


什麼是流動公仔呢?

這是時下最夯、最抒壓 Go With The Flow 的藝術活動!
感受從手中緩緩倒下顏料,從公仔頭頂傾瀉而下的紓壓快感,立體的公仔讓流動色彩變化更多可能性,雖然是用喜歡的顏料滴流,但最後的成品卻不全然是自己想像中的樣貌,除了舒壓又更多了許多創作性,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讓孩子來創作流體公仔,更是避開我們大人常不自覺加諸在孩子身上的框架。(實情是…..完全控制不住啊!!!! 😝😝😝)
儘管如此,每一個作品都很完美…怎麼看都是個藝術品呀! 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

流體熊

體驗開始囉!!!!

這個體驗課程完成時,是可以帶回一隻 20 ~ 23 cm 的公仔 與一個 20 cm 的圓畫布。
公仔款式有熊寶、魔幻獨角獸與兔寶存錢筒 三個款式可以選擇,在報名體驗課的同時就要先確定好要做哪一款公仔喔~ 好方便畫飲準備材料。
非常意外的,我家雙妞都選擇了魔幻獨角獸;媽媽自己私心想要熊寶啊!!

教學
❗媛寶面前本來是準備熊寶,但是最後成品是魔幻獨角獸喔❗

確定好每個人要做的公仔後,老師開始認真講解,從顏色的調性開始解說,怎麼樣的色調配出來的顏色是暖色調,怎麼樣可以從原色調調成粉粉嫩嫩的顏色…
孩子們聽得入神,也很快就挑選好主要的三個原色,接著就要進入調色的部分了
如果要粉粉嫩嫩的顏色,那就需要加入多一點的白色來調色囉…
把三個顏色調好,放在三個小杯子裡。
因為公仔多多少少都有些接縫處,為了避免等等將顏料倒下時,接縫處的顏色上的不會太均勻,所以要先用畫筆沾顏料,在接縫處的地方先上色

最療癒的時刻來了

看到這裡,是不是開始疑惑公仔身上的顏色是如何產生紋路的呀?
別急別急….
這應該是整堂課程,我私心覺得最療癒的時刻了!

顏色分層!!

可不是隨便地把顏色攪和在一起那麼簡單
你必須緩慢、多次的分次依序倒入色彩,千萬不能粗魯的搖晃紙杯
若讓顏色混和了,呈現的紋路可就不美觀了唷!
比方我家姊姊選擇的三個顏色: 粉色–>紫色–>藍色,依序倒入,重複多次,就可以看到這層層疊疊美麗的顏色了!

透過這樣的方式 也很驚訝 家裡五歲的妞妞手部小肌肉的掌控性還不錯,一邊要控制小杯子裡面的原色流入大紙杯的量,又要控制顏色堆疊….
整體堆疊出來的顏色完成度之高啊!! 只有一開始老師帶著他操作,一兩次後,就幾乎都是妞妞自己完成這個步驟!

這或許也是個可以訓練孩子手部肌肉和專注力方法呢!

完成顏料堆疊後,就要開始大肆地將顏料從公仔的頭頂淋下去啦!!
這個步驟就是不要緊張! 大膽的淋下去就對了!!!

確認公仔本體 都有被顏料覆蓋後,就要把底下的畫布 也沾滿顏料了
有了前面的經驗,畫布的部分,孩子們更是沒在管的放開來上顏料…
不管是姊姊一開始就有過多的顏料逃跑到桌上, 需要想辦法把顏料移轉到空白畫布上
或是妹妹發現顏料不夠了,需要重新再調色補色,對於雙妞來說,都是一個臨場反應的學習。

這也是我帶孩子們來上課之前,沒有想像到的學習。

已經近乎完成囉…
雙妞洗完手後,老師忽然問: 想不想要公仔閃閃亮亮? 雙妞們更是不會錯過啦….
輕輕地捏一點亮粉,從公仔上面灑落…閃閃亮亮地…好期待成品呀!!!

雙妞閃亮亮又獨一無二的魔幻獨角獸 ~~ 登場!!

因為等顏料完全風乾需要時間,所以就先暫時放在這邊風乾囉
大約一週就會通知可以帶回家囉!

美感與專注都是孩子成長路上重要的養分

這次帶著孩子們來上體驗課,不僅培養了孩子們的美感,更被他們專注地在完成他們獨一無二的作品的樣貌而感動。
更透過課程,看到孩子們的創作是這樣的不設限,創作的過程沒有對錯,做出來的作品 就如同人生一樣無法掌控,但一切都是美麗的果實。
課程結束後的當下,孩子們立刻跟我預約 要趕快在來這裡體驗其他的藝術創作,我想信義區很快就不再只是我帶孩子們來用餐買衣服的地方了!!

莎莎堂主陪你fly

立即預訂體驗!

流動 3D 公仔 FLUID 3D ART|流體熊.獨角獸.流動兔寶存錢筒

推薦指數:⭐⭐⭐⭐⭐
活動對象:3 歲以上
活動成品:每人可帶回 3D 流體公仔*1 + 20 cm 圓畫布*1
體驗商:PAINT SIP畫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