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開箱

親子培養默契及享受樂趣-鋼彈模型教學

A032.jpg 

組裝模型-這件事似乎好遙遠!

記得上回組裝的是去年崴崴拿回來的三國系列,不知道是誰送他的,組裝後看起來實在有夠「掉漆」,缺零件就算了,連說明書也是影印的,「缺陷實體」簡直跟外盒圖片差太多,完全沒辦法在崴崴面對臭屁一下,朋友們有過這種嘔氣的經驗嗎?

A018.jpg

再往前推到國高中時期的時候,每每經過萬年大樓模型店時,看到組裝好的飛機、軍鑑或是摩托車等成品,忍不住以羨慕的眼神望著,有次掏出好不容易存夠的零用錢敗了一部模型機車,才發現沒想像中的容易,也不清楚究竟是沒天分、沒耐心、不夠細心,包括看不懂說明書、拆零件粗心、貼貼紙沒技巧及順序不對等錯誤頻頻發生,結果是把英雄組成狗熊、名車拼成報廢車那種感覺吧!再者,因為老爸工作辛勞忙碌,不曾有時間陪我組裝模型過!

這次參加「NICEDAY 玩體驗」安排的「鋼彈模型教學 燃燒小宇宙 – 鋼彈出動中」,還是第一次聽到模型組裝也有教授課程。一股躍躍欲試的衝動,想證明是否是「沒天分、沒耐心或不夠細心」或只是單純的「欠栽培」。況且和崴崴一起組裝,可以培養親子默契,就算小爭執也當是過程的樂趣,組裝成果也是一個話題及成就。至少,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我更重視後者,在成長的過程未曾忽略過,希望他能感受得到父母的用心!

一踏進教室看到書豪老師的作品,非僅僅是鋼型模型,另外還會製作公仔,玩模型已 20 年的他,已累積不少經驗。原以為他應該是模型和公仔的愛好者,沒想到他的正職反而是建築師,真的是跌破眾人眼鏡!

_U4A0805.jpg

展示架上的模型看似簡單,每個零件都非常細緻,雖然也想完成難度較高的作品,畢竟得多費心思才可完成一件,還是得從基本功學起,千萬別想一步登天

_U4A0826.jpg

整間教室的情境如同「NICEDAY 玩體驗」的烹飪教室一樣,讓學員很容易進入情境,加上專業的師資,會提昇學習速度

A003.jpg

A004.jpg

穿上圍裙的書豪老師看起來就夠專業,且工作態度很到位,斯文的語氣及幽默的口吻讓模型課變得輕鬆愉快

_U4A0820.jpg

書豪老師桌上工具「霸霸款」,這些模型工具讓人眼花瞭亂,不過我們只是初階的速成班,需要的工具基本上需要斜口鉗和聶子

_U4A0868.jpg

_U4A0835.jpg

開始上課囉!書豪老師會先講解基本的模型的製作過程、組裝順序、工具使用方法、說明書圖解及注意事項,一些看似簡單的步驟原來都是我們常犯的錯誤。經過老師一番耳提面命及經驗分享後,有股被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變得有信心了!

_U4A0925.jpg

_U4A0881.jpg

_U4A0869.jpg

這次三組學員都是自己從架子上挑選喜歡的,崴崴選到的算是比另外兩組難上許多,看來今天是場硬仗,只好抱著沒組完不回家的心態。老師聽到我們的決心後開始冒汗,深怕我們今天回不了家。

_U4A0888.jpg

說真的,打開盒子後有點儍眼,我們的零件比別組的小很多、片數也多很多

A011.jpg

整個攤開來的零件從 A 排到 H,像 A、E、H 都各有二片,貼紙和軟件還是另外的,頭皮開始發麻了!

A012.jpg

_U4A0905.jpg

從開始上課後,各組便照老師所提醒的注意事項及技巧開始組裝。覺得在這上課的好處是有問題可以馬上提問,而老師也會立刻解答,就算別組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我們之後會遇上的問題,透過這種學習實作模式,可以很快速的上手

A015.jpg

其實跟崴崴在組的時候,突然覺得很幸福!雖然常常出去玩,卻很少有機會這樣一起完成一件事。組裝模型是有順序的,所以也不會有意見,不過分工這件事就很自動了,崴崴負責準備需要的零件剪下並修飾俐落,我來負責組合。

A018.jpg

老師自己也陪著我們在組裝,不過也是做到需要提示的步驟時就會提醒我們

A019.jpg

阿雅似乎也很有興趣,在老師旁邊邊看邊學

A017.jpg

另一組妹妹選的模型,有沒有發現很可愛呀!我自己也沒想到模型也有設計這麼可愛的造型,與傳統那種很陽剛的外形完全不同

_U4A0928.jpg

做到一半剛好有個小技巧要傳授,所以大家突然聚精會神的聆聽

_U4A0939.jpg

_U4A0935.jpg

當然我們這對父子檔也不能輸人,非常認真的沈醉在模型世界裡

_U4A0951.jpg

還蠻喜歡和崴崴一起專注做一件事,模型做的好不好似乎不那麼重要,是親子間的微妙關係,瞬間似乎產生了變化,變得很幸福!

_U4A0981.jpg

另一組的媽媽也在協助女兒,心裡的想法應該跟我們很像吧!

_U4A0982.jpg

很專注的神情!

_U4A1002.jpg

我們的專注不只有在桌面而已,還包括地面!零件小到很容易在一個不小心發生,就得趴著滿地找,所以千萬得很細心

_U4A1013.jpg

這樣的情況發生二次,真的不容易找,幸好溫蒂很厲害,兩次都她找的!溫蒂是誰?是崴崴的媽媽~。~

_U4A1016.jpg

就是這個小零件,讓我們找翻天了

A025.jpg

正常我們慶幸完成上半身時,另外二組已大致完成,開始修飾細膩的地方,包括畫墨線和上亮光漆

_U4A1107.jpg

_U4A1109.jpg

_U4A1122.jpg

其它的學員開始在學習畫墨線時,我們父子倆還在打拼 ZUKA 的下半身,拍影響其他學員的進度。畫墨線的用意是讓模型的線條更立體,增加增加視覺效果。

_U4A1146.jpg

是不是少了兩個人?我們父子倆只能一邊抬頭、一邊聽講、一邊專注在我們即將要完成的模型上

_U4A1148.jpg

組好的模型除了墨線外,少不了精製的貼紙,它可以代讓模型本身多了很多元素,有點像是小零件或是紋身之類的

_U4A1156.jpg

傍晚時分,我們已用了將近 3 小時在組裝模型,進度落後致使阿雅也來幫忙了,一家四口拼命中啊!無論如何也不能在這過夜。這時已大致成型了,只是 ZUKA 的武器實在很多,後來才發現不單只有武器多,連貼紙都有2張,小到需要使用聶子拿貼

_U4A1220.jpg

加油、加油!

_U4A1241.jpg

最後的階段是使用模型專用亮光臘,讓外表的光澤及顏色更為生動及均勻。在老師教的時候,連阿雅都開始使用斜口鉗在拆零件了

_U4A1244.jpg

ㄘ!ㄘ!就是這樣噴上去,不過老師可是搭配轉盤及抽風機,不然味道聞多可不太好哦!

_U4A1256.jpg

終於!我看起來好像在杜辜哦!其實是在看零件怎麼放在身上及身上,4 個小時和崴崴共同努力的結果即將出爐了!

_U4A1290.jpg

比起他們的模型,這個 ZUKA 算得上個頭大些

A028.jpg

A029.jpg A027.jpg

原來組裝模型不是件簡單的事,和拼圖有點相似。至少,比較容易中斷或休息。看到我們的成品也頗有成就感的。在這裡除了上亮光蠟的場所,另外也有小型的攝影棚,方便拍完成的作品,實在是太貼心了

_U4A1337.jpg

A030.jpg

也看看其他學員的成品吧!

_U4A1305.jpg

A038.jpg

A040.jpg

A039.jpg

最後,當然是帶著作品和老師來張合照囉!謝謝老師~!

_U4A1346.jpg

A036.jpg

在這次「鋼彈模型教學 燃燒小宇宙 – 鋼彈出動中」,我很享受到和孩子們一起組裝的過程,完成作品似乎不那麼重要,中間的過程倒是挺享受的。無論是趴到地上找零件、溫蒂和阿雅也一起來幫忙,全家人在一起玩樂的那種幸福感,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這次的「鋼彈模型教學 燃燒小宇宙 – 鋼彈出動中」,我倒建議很多親子可以來參加,爸爸也不用擔心漏氣被孩子笑,有問題都有專業的老師隨時指導。基本功都學會後,也可一起逛模型店挑選一些喜歡的車、船、坦克或軍飛機,完成的作品就當家裡的擺飾,隨時有共同的話題,這樣不是很好嗎?其次,跟拼圖比起來,模型比較好收。拼圖拼到一半真的蠻難處理的,很容易有挫折感,模型可以一個部位分開做。成套的作品比超商收集的小玩意好看多了。甘單在這堂課之後,又花時間到萬年去買了另一盒模型,希望在家陪伴孩子們一起同樂。

如果,朋友們想找其他的樂趣,「NICEDAY玩體驗」有各種嚴選體驗課程,並且提供三大保證「滿意保證」、「不成團退費」及「買貴退差價」讓您安心參加!

馬上預訂>童年的模型夢!熱血!

frwBH7eKs0sXpVmIKvgqjw_o【玩體驗】燃燒小宇宙 – 鋼彈出動中!
25 年以上的模型資歷,對於模型擁有無比的熱誠,更重要的是許多玩模型挫敗的經驗他都經歷過!為了讓更多大小朋友認識模型,就算再忙也要在模型塾指導學員,這就是對模型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