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特色小旅行

【母親節特輯】帶媽媽去新竹南園,在風檐下共度悠閒午後時光!

這次很開心受邀 The One 南園的邀請,讓忙於工作的年輕人(就是我本人啦),不用花太多心思地有了一個非常適合帶媽媽前往的郊外好去處,外加也很久沒帶我媽外出走走,我媽當然也就樂的開心跟隨嘍!

位於新竹山林之中的南園其實原本是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先生退休隱居之所,近幾年才慢慢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這依山水而建,融合江南庭園、閩式建築風格的優美園林。

隨便用手機拍無修圖,就好像一幅畫的效果!超美~

開車從台北出發到 The One 南園經國道一號大約一個小時多的時間,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去還是找了一下路。南園是在一個小山上, 經過彎曲但不會很陡的山路 15 分鐘後轉進一個小路口,就可以看到業主很貼心在路口處放的路排指示,也就抵達南園入口處的售票亭,因為是採預約制的關係,售票員都會詢問名字是否有預約才能放行,進入園區會經過一段綠油油的樹林和草地,讓人瞬間覺得自己坐在車子裡穿越到民初(?)

漫步在世外桃源之中

看似很大的園區範圍,但如果有足夠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一定走得完
主樓-南樓

因為我們比活動開始的時間早到許多,所以我們就開始到園區隨處參觀走走,拿著管家給的地圖,還搞不清楚方向的從離停車場最近的庭院旁門進入一條長長的走廊,瞬間眼前的景色好像是在電視劇中才會看到的,仿照中國江南式的建築和格局,有山、有樓、有庭園,庭園的中間還有湖泊,周圍都栽種了許多花草樹木,非常古色古香。過了湖中間的小橋來到了園區的主樓 – “南樓”,這是一座三層樓高的樓,在園區裡看起來很雄偉也是最大棟的建築,當然我和我媽也開始進入了自己互拍的狀態~

以前台灣建築原材料選擇並不多也有限,建築師傅們也很難找從中國買進建造江南式建築的白磚白瓦,所以當時師傅們都在台灣就地取材,用台灣本土的紅磚紅瓦建造出台灣第一座閔式江南庭園。

南樓的二樓

二樓所眺望的景色,正因為是坐北朝南,地理位置非常良好才有一望無際的山林美景

據說這個園區是三面環山的好風水, 南樓的二樓是一個非常寬敞的樓台, 從這裡幾乎可以清楚的看到園區裡的所有建築,在這裡觀望整個園區就好像武林霸主駕到的感覺(幻想自己在拍功夫片~)

 

大地藝術饗宴:風檐下約會一日遊

活動地點是在一片青青草地上進行,一走進看餐桌上擺放了許多鮮花的餐桌佈置,搭配輕柔的音樂,微微的風吹過來,讓人心情真的非常的放鬆,好像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 當天天氣還不錯, 所以南園就安排了我們在陰涼的大樹下用餐, 大家都入座後管家會先介紹今天的主題內容,因為我們參加的時候是清明主題,所以管家還跟我們講解了古時人們是怎麼過清明的,解說時還上了一個Snow Peak杯子裝的冰涼菊花水…….

我媽超貪心,把全部食材都塞進潤餅皮裡,咬一口餡料全部掉出來…

過清明要吃潤餅?正當我正在疑惑時,管家也很細心的解釋,原來清明節是中國傳統24節氣之一,也稱「寒食節」,古時候每年的這一天禁止生火、需吃生冷的食物,到現今才漸漸演變成吃潤餅的文化。

潤餅大家應該都有吃過,但應該很少人真正包潤餅,重點是自己包就可以配料裝滿滿,一口咬下超滿足~真的是好吃又好玩!除了潤餅外,還有準備精緻的沙拉、在地蔬果小飯糰,不怕你吃不夠,對我愛吃蔬菜的我真的超滿足。

食材新鮮真的吃得出來~不小心就吃了三個特製潤餅
                    

手做風箏好好玩

除了在這悠閒氛圍中填飽肚子外,南園也有準備一些可愛的DIY體驗,像這次就是南園管家們就很可愛的準備了宣紙,教我們簡單打個洞、釘起來,一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簡易版的輕風箏。寬闊的草地上還有許多裝置藝術,我們完成後,也開始興奮的瘋狂拍照。

大家完成後都開始在草地上奔跑,在這邊不拍一下文青風照片怎對得起自己?

                   

 

當天整個下午都在南園度過,吃吃東西、體驗DIY、拍拍照,覺得好充實,路程也不會太遠的郊區,真的非常推薦一家人來這裡走走,呼吸新鮮大自然空氣。如果你想走個不疾不徐的悠閒路線,也可以更早入園先來參觀,慢慢地晃完整個園區、下午參加導覽,有機會的話不仿可以體驗入住園區內的客棧,感受應該更不同唷!

 

番外篇加碼:五月母親節當天,The One南園也特別舉辦「與媽媽的風檐下約會」,當日將以款待媽媽為重點,除了有康乃馨手做花藝外,The One主廚將帶有母親意含的「金針花」結合的創意甜點,讓手沖咖啡、甜點與自在愜意的氛圍,快帶著親愛的媽媽,度過一個特別的母親節吧!

【商家資訊】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營業時間:需事先上網預訂參訪時間

推薦行程:A. 風檐下的品味約會 (我參加的是這個唷!*內容會依每月不同主題更換)
                  B. 人文・藝術雅敘一日賞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