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小編趴趴走, 戶外活動, 旅遊攻略, 東部

【宜蘭賊仔澳|SUP】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彩石沙灘」秘境?划立槳衝浪冒險去!

宜蘭賊仔澳划Sup
猜猜這裡是哪裡?
沖繩?關島?帛琉?巴拉望?

都不是!

是宜蘭 。

#美到落淚😭

今天的故事要從對 SUP 立槳的念念不忘說起…

👇🏻 自從去年去墾丁划過SUP之後,便對 SUP 念念不忘。

直到夏天終於來到,便不 Care 曬黑什麼的,直接在 Niceday 上報名了很夯的航線【宜蘭賊仔澳】最夯的彩石沙灘航線玩 SUP
隨便訂了一天週末,開啟了這個宜蘭三天兩夜輕冒險之旅!(順便去吃甕阿雞🐔)

|暑假的宜蘭車潮好可怕….

看似美好的早晨,一睜開眼睛確認沒有下雨,心裡默默感謝老天爺賞我一個好天氣。
一早六點多,帶著水果和早餐,開開心心出門去囉~
沒想到….小看了暑假車潮威力( 晴天霹靂 )
一上高速公路完全塞死,光是從台北到石碇就花了2小時(暈)
在此真的奉勸大家暑假若要出發去宜蘭,一定要提早~出門,提前規劃行車路線,走替代道路避開車潮
或是改搭大眾交通工具
真的是塞!到!怕!
GUESS what?!
我們花了比平常多了3倍的時間 才抵達宜蘭😱
photo by 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衝浪俱樂部


|出發吧!SUP 立槳衝浪輕冒險

終於!!! 抵達今天的下水點 — 豆腐岬( 旁邊有收費停車場及淋浴間 )
photo by 蘇澳觀光旅遊網
平常的下水點是美麗的南方澳的內埤海灘,由於前幾天颱風影響,當外海浪況較不佳時,教練就會改通知由豆腐岬下水。
今天下午場次有 30 多人一起參加!
這麼多人會不會危險?別擔心,這兒的教練與學員比例是1: 6,隨時都有教練盯著你!有問題隨時呼叫,絕對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況且,人多才好玩啊!說不定,能因此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捧友~
這是教練認真的的講解神情~不得不說參加過這麼多水上活動,這裡的教練素質超級專業又身兼多職,為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啦~

抱著期待又怕掉下水的心情,開始了今天的海上歷險記,出發!!!

話說回來,什麼是立槳呢?

『SUP 又稱立槳,也有人稱它立槳衝浪,在類似衝浪板的板上,利用手上的槳讓板子前進,看似悠閒,但是非常需要平衡感去找尋身體核心的平衡。』
極度考驗平衡感的水上運動

尤其是兩個人共用一個板時,或坐或跪或站都會影響到另一人,沒錯!一不小心就會……

跌倒雖然喝了很多海水,再爬起來就好!

好不容易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兩人的平衡點,
但…….阿阿阿阿阿阿阿,噗通,阿阿阿阿阿阿,噗通( 無限循環*100 )
落水還好,爬起來就好~
淘氣的教練還會拿著水槍在旁邊干擾,那天真的喝了好多海水哈哈哈!(我下次也要自己帶水槍反擊 XD)
 

划著划著發現,
SUP 真的很好玩又不難上手,

很喜歡它貼近海面的悠閒感,還有可以隨時「站」在海面,享受微風吹拂的自由感受!

photo by 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衝浪俱樂部
迎著海風,划著划著,即將抵達祕境沙灘!
photo by 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衝浪俱樂部

|「彩石沙灘」祕境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猜到了嗎?今天的目的地是這個連當地人都鮮少知道的「祕境」
但究竟「賊仔澳彩石沙灘」,為什麼會有彩石呢?
photo by 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衝浪俱樂部
『其實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民國72年之前,這片海灘是蘇澳鎮的垃圾場,岸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瓶,經長年累月磨成了五顏六色晶瑩剔透的彩石因而得名,不過現今已還給海岸原有的面貌,這些彩石被留了下來,變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也成了這片祕境特別的風景。』
 
每次參加海上活動,都會隨手撿一些垃圾回去,但仍比不上人們污染的速度。
彩石沙灘固然美麗,
它的故事仍警惕我們要好好保護這片環境,
以及那些可愛的海洋生物們。
看著陽光撒落在海面上閃閃發亮著,映著沙灘上的五顏六色彩石
心想,希望旅人們可以不屬於大海的東西就隨手帶走吧,永遠留下這片美麗的景色就足夠了!
photo by 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衝浪俱樂部

最後,不得不推薦一下水行者的教練

除了認真教學之外,全程戒護著大家的安全!

雖然教練一直拿水槍攻擊大家,不過大家也因此逗得超開心,不管是看見別人落水還是自己落水都能在海上哈哈大笑,甚至把 3 塊板子拼在一起👆🏻,搭起 SUP 橋叫大家挑戰跑過去,瞬間…..覺得自己在參加綜藝節目 (笑)
photo by 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衝浪俱樂部

超乎想像的專業側拍&空拍

最重要的是!在海上沒手、沒空拍照沒關係!
每位教練身上都有go pro,我們的責任就是擺POSE就對了!

重點是還有…… 空拍機!!!( 太專業了吧 )用另一個視角記錄美景和大家,結束之後可以免費下載檔案,真的CP值超高阿(推👍🏼 )
photo by 水行者風箏衝浪.立槳衝浪俱樂部
下次週末一群人不知道要去哪裡時,一定要再來玩
帶著姊妹、家人、朋友都適合,超嗨!超好玩!包準玩到不想回家阿

從海上感受宜蘭~真的挺美的。
趁著夏天還沒結束前,一起 SUP一波吧!

📍 地址: 宜蘭蘇澳(集合地點可能隨天氣改變)
👀 體驗包含:教練 / SUP 器材設備 / 手套 / 救生設備 / 個人保險 / 淋浴設備 / Gopro 全程拍攝
🔎 線上預約:【宜蘭賊仔澳】最夯的彩石沙灘航線玩 S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