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戶外活動, 東部, 特色小旅行

晚餐BBQ,海上看日出!來宜蘭東澳划獨木舟,勇闖烏岩角無人秘境

《TripMoment 時刻旅行》圖文授權轉載。時刻旅行,享受旅行時刻!

沙灘 BBQ + 露營體驗,划獨木舟勇闖烏岩角無人秘境

你有多久沒有親近海洋了呢?不用下水就可以盡情享受水上運動,不用下水就可以享受海上漂泊,也可以近距離欣賞日出在水面上的耀眼眩目,在寧靜之中,還能體驗海蝕洞的驚險激流,刺激之後,再踏上無人祕境的烏岩角沙灘,遠離都市的雍擾。近期最熱門的海上獨木舟你玩過了嗎?

海上的浮雲與晨曦拉開一天的序幕。

為了一大早可以幸運追日,前一天便下殺宜蘭東澳過一晚,這一晚很特別,時刻旅行一行人在東澳灣沙灘烤起肉來,與夥伴一起紮營過夜,在沙灘烤肉、喝酒、談心也太浪漫了吧!遙想前一次又烤肉又露營的大概是大學宿營吧!真是青春啊!不如讓出社會的自己再年輕一回吧!

出發之前需要先準備……

  • 換洗衣物(建議至少 2 套)
  • 盥洗用品
  • 防曬相關用品
  • 水瓶
  • 暈船藥(依個人需求攜帶)
  • 防蚊液(依個人需求攜帶)
  • 耳塞(依個人需求攜帶)
  • 隨身小風扇(依個人需求攜帶)
  • 寵物救生衣(依個人需求攜帶)

行程會提供……

  • 帳棚睡袋睡墊 
  • 露營飲用水
  • 盥洗水
  • 露營燈
  • 晚早餐
  • 全套獨木舟裝備(船+槳+救生衣+頭盔+溯溪鞋)
  • 每艘獨木舟一個防水袋(現場使用)
  • 基礎操槳教學
  • 指導員隨隊伴航
  • 拍攝照片紀錄
  • 旅平險
  • 集合點至活動地點短程接駁

重拾青春熱血,一起海灘 BBQ 吧!

不過這天雖然沒有下雨,但雲層厚、風又大,烤肉爐火彷彿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搞的我們像是打火兄弟為了不讓美食燒焦,常常手忙腳亂急忙滅火。沙灘上完全無光害,連一盞路燈也沒有,只靠著我們攜帶的燈照明,可以想像若雲層散去,星星會是如何壯闊美麗。而伴著海風、聽著浪濤聲,即使食物烤焦也似乎格外美味。

小提醒:因風大,垃圾請記得以重物壓好,以避免被風吹走,並請收拾完垃圾再離開,別造成海洋環境的負擔。

東澳灣沙灘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旅客前來造訪。
在消坡塊旁邊烤肉也是很新鮮的體驗。
厲害的馬告山豬肉竟不油膩(長長的那塊),連平常不吃三層肉的夥伴也一口接一口 。

洗漱不用擔心,在星空下靜心感受、安心入眠

可惜的是,這天因海灘露營區風力太強,在安全顧慮之下,我們便改到東澳國小露營,這時你可能會擔心洗澡、盥洗怎麼解決,不用擔心!此次帶領我們 BBQ、露營及獨木舟行程的廠商工作室設有淋浴間,連洗髮乳、沐浴乳都準備好了,如果半夜想上廁所,即使是暑假東澳國小的洗手間夜晚依舊燈火通明,教練說因有與東澳國小校長談好,因此這裡也常是備用的露營地點。

教練貼心的提前幫我們搭好了帳篷。

由於隔天凌晨 4 點要參加獨木舟日出團,因此教練提醒 11 點前務必就寢,否則隔天划獨木舟可能會身體不適,但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不習慣,我們都沒睡好,倒是很認真的欣賞滿坑滿谷的星空,播放著夜空歌單,一起數著多少顆流星,樹葉蕭颯彷彿海浪聲,青蛙嘓嘓好不熱鬧,伴隨著蟲鳴鳥叫、草木呢喃、壯闊星空,有多久沒有放下手機,好好感受著這樣的天地萬物呢?

小提醒:如果怕蚊子叮、怕吵、怕熱,可以自行攜帶防蚊液、耳塞、隨身小風扇等等。

在星空下入睡絕對是都市無法感受的體驗。

乘風破浪,用獨木舟體驗海上風光

凌晨 4 點一到洗漱後,換上溯溪鞋、帶上相關器材設備以及充足的飲用水,驅車前往獨木舟的出發地點:東澳灣沙灘,準備開始今天的重頭戲——獨木舟。

獨木舟活動適合 6 歲以上無慢性疾病者,若有運動習慣者更棒,基本上為兩人一艘,若有小孩,小孩則乘坐在中間。這次划行路線將前往陸路難以到達的神秘景點:烏岩角,去程約 4 公里,回程可划獨木舟返程或採用動力船支援,時刻旅行選擇去程划獨木舟、回程搭船,總行程約 4 小時。

正式上船前,教練先指導如何穿戴頭盔、救身衣,以及如何握槳、上下獨木舟,翻船時怎麼再次上船等等,一切準備就緒後,就準備出發囉!

小提醒:
1. 早餐不要吃太飽,以免暈船沿途嘔吐餵魚,怕暈船的旅客可以事先吃暈船藥,回程再好好飽餐一頓
2. 建議做好防曬,如長袖衣褲、遮陽帽、防曬品等,並準備充足水分,但避免攜帶貴重物品
3. 基本上水上活動易濺濕,建議身著排汗快乾衣褲,並多帶一套換洗衣物
4. 如欲攜帶寵物,請自行準備寵物救生衣

頭戴遮陽帽及安全帽,身穿防濺、防曬衣物及救身衣,手戴划船運動手套,腳穿溯溪鞋,全副武裝,準備出發。
晨曦與彎月成了美麗的布幕,在出發前一定要拍張剪影照,有多久沒這麼熱血了呢?拿起船槳出發吧!
出發前教練現地指導教學,等等就直接上場。

教練說明最容易翻船的時機莫過於上船的時候,所以須掌握上船的時機、訣竅、以及乘坐的方式,但別擔心教練一定會在一旁協助,只要在教練提醒之下,以正確的方式迅速入座,連沒在海上划過獨木舟的我們都能順利安穩出發,即使不幸翻船,也不要驚慌,因為這時的你離岸邊還很近,身上還穿著救身衣,放輕鬆、快速跑上岸即可,就不用過度擔心害怕。

出發之後,就可以盡情享受手部運動和欣賞美麗的風景吧!山脈、日出、岩壁…..未曾觀看的角度將會再次刷新你對台灣的印象。

日出於海面上的金光耀眼,怕刺眼者,建議攜帶墨鏡,也可以向廠商借。
兩人一艘獨木舟,前座負責穩定速度划行,後座負責掌控船隻方向。
在海上也可以好好觀察東海岸的山脈岩壁,想體驗太平洋的涼爽,也有不少人嘗試下船清涼一下。

划行一陣,同船夥伴開始出現身體不適暈船現象,想吐的話可千萬不要忍著,請直接吐在海上,吐出來會比較舒服哦!看著體力開始不行的我們,勇猛的教練便用自己獨木舟的船尾的拖船繩綁著我們的獨木舟,帶著我們前行。

抵達人間淨土:烏岩角無人沙灘秘境

穿越萬年海蝕洞的激流,刺激與快感尚未退卻,緊接著就將抵達陸路難以抵達的烏岩角,上岸前又是一番激流,順利搶灘終於得以一窺中央山脈主脊的起點以及無人秘境海灘。

沙灘上的岩壁相當壯觀,相當好拍。
享受海洋的涼爽,烏岩角也是許多勇者挑戰攀登的山岳之一。

無人秘境沙灘不大,只有一群划著獨木舟前來的旅客,在這裡你可以浮潛欣賞較無人為汙染的海底風光、曬日光浴充分吸收陽光,在一旁的洞穴中觀察台灣東部地區特有的岩石,教練說明此岩石為安山岩麥飯石,且許多人都會在這洞穴中以海為背景留下難得的經典打卡照。

在這炎炎夏日,想邊運動、邊欣賞海上海下風光、邊收集秘境景點,那麼不如來一趟沁涼舒服的獨木舟之旅吧!

以烏岩角或以海洋為背景都是不錯的取景角度。
洞穴中不停在滴水,麥飯石原名為斑狀安山岩,因其白色斑點外觀如飯粒而有麥飯石別稱。
由於當天參與人數較少所以直接搭船返程,人數多時則是會以獨木舟一個綁著一個拖船回去。

追完日出,划完獨木舟,彷彿做了一場非常暢快的晨間運動,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到附近走走逛逛,近年最熱門、最消暑的景點你去過了嗎?除了東澳灣、烏岩角之外,附近還有哪些好玩?

👉立即體驗:宜蘭烏岩角野營 x 獨木舟海灣之旅
👉看更多: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