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Life style 享受生活,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戶外活動, 新知報報, 新鮮事, 體驗開箱

台北市內也能滑雪!複合式室內滑雪空間,Craftzy Sports Club 卡夫契運動工作室

《TripMoment 時刻旅行》圖文授權轉載。時刻旅行,享受旅行時刻!

在幾乎不降雪的台灣,幾乎只有出國才有機會享受滑雪的樂趣——真的嗎?

才怪!就在台北市裡頭,台北捷運西湖站,Craftzy Sports Club 引進了全台第一台室內滑雪模擬機,不只有提供專業訓練的教練,還有提升身體能力的健身器材。讓你即使在台灣也能隨時隨地模擬滑雪時的速度體驗!磨練自己的滑雪技術不生疏。

讓你在台北市滑雪的 Craftzy Sports Club 卡夫契運動工作室

Craftzy,這個名字取自 Craftsmanship(手藝)以及 Crazy (狂熱的)。由雪板設計起家, 手藝自然是無話可說。但從 Craftzy Sports Club 的空間和概念中感受到的,是更多對運動的「Crazy」。不執著於「運動」本身,Craftzy Sports Club 希望推廣的是所謂的「運動文化」,包含去欣賞、去搭配。將運動融入生活、融入文化,成為一套自我的生活風格。

Craftzy Sports Club 空間特色導覽

距離西湖捷運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Craftzy Sports Club 的明亮空間透過玻璃一覽無遺,主要可以分為:「商品展示」、「沙發飲料吧」、「室內滑雪體驗機」、「運動訓練區」、「共享工作室」等五塊空間。

簡單明亮的空間非常舒適

雖然只有一台室內滑雪模擬機,但一群朋友來也能玩得十分盡興。等待上機前可以使用一旁的健身器材,熱身也好、訓練也好,都可以在這裡實現。沙發飲料吧的空間也非常舒適,就像來到朋友家作客。咖啡豆的挑選來自世界各地,都是老闆的分享,每次來都可以享用到不同的美味咖啡。

一旁的霓虹燈也很有質感
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咖啡豆

室內滑雪體驗,真真正正的熱量消耗

引進台灣第一台室內滑雪模擬器,「單板(snowboard)」或「雙板(ski)」都可以在這台模擬器上做訓練,隨著滑行的適應,能更加感受到實境的滑雪體驗!而眼前 7.3 米的曲面大螢幕,會跟著腳下的滑行去移動眼前的雪道畫面,增加不少真實感。除了基本訓練的內建雪道外,還有 4 個來自國外實際存在的滑雪場影像,也算是另類的滿足出國夢吧。

台比從照片看到的要更寬

另外,可千萬別小看這台模擬器了,它的運動量可是非常確實,別忘了稍做熱身後再正式上機!由專業的工作人員協助穿上雪靴後就可以開始挑戰了,全程都有教練指導把關,不論是安全上還是訓練上都沒有疑慮,可以放心的體驗。

只能說教練們真的很有耐心,謝謝你們(淚)

一般來說,初學者對雙板的適應力會更好,因此建議各位先從雙板下腳。剛踩上板子一定會有些不安,所以先抓著前方竿子做小幅度的練習吧!配合教練的指導,開始習慣模擬器的模式後,可以慢慢加大滑行的速度和幅度。也慢慢有點成就感了,接著來試試其他種類的訓練模式。像過旗門的訓練模式就很適合,和教練討論加快速度和難度,作為前段訓練的驗收之外也十分有趣。

跟著教練指導就能慢慢上手
習慣後可以拉大滑行的幅度
https://gph.is/g/amAdQzB

這台模擬器可說是幾乎沒有使用對象上的限制,因為能和教練溝通將練習客製化,即使是像我這種久坐辦公室快要腐爛的運動不足滑雪初學者,花些時間也能變得上手。雖說如此,結束了 30 分鐘體驗後,腳板和小腿的痠痛讓我花了大約 5 分鐘才恢復正常行走(淚)。因此在此敬告運動不足的腐爛初學者們,雖然成功滑行帶來的成就感很棒,但還是要好好評估自己的體力和肌力啊!

30 分鐘左右就讓你累得不行(喘)

而對於熱愛滑雪的好手們,畢竟出國滑雪只能偶而為之,為了不讓技術生鏽,使用這台模擬器在不降雪的台灣也能進行訓練。再透過和教練、會員之間的相互學習、交流,不用出國就能讓你的滑雪技巧更加純熟。另外也提供多人的競賽模式,靠著彼此的好勝心讓滑雪技巧更上一層樓!

單板滑行也很值得一試

將運動融入生活,運動文化的概念推廣

「我們期待的不只是滑雪本身,同時我們也期待滑雪後熱呼呼的溫泉和一頓美味的燒肉大餐,以滑雪為目的的整趟旅程都令人興奮不已。就像我們喜愛的其他運動,我們期待的不只是參與其中,觀看比賽時的歡呼、感受歷史的學習都是喜愛的一環。我們相信,對於熱愛運動的人來說,運動等於生活,運動也等於文化。」

來到 Craftzy Sports Club,充分地活動了筋骨外,也不妨和教練們聊聊,滑雪的樂趣、旅行的經驗,又或著對運動文化的想像。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 120 巷 21 號 1 樓
🚈交通:搭乘捷運至捷運西湖站 2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到達
👉立即體驗:CRAFTZY 室內滑雪模擬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