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美食, 體驗開箱

英式下午茶是這樣吃的

女生是個很愛下午茶的物種,倒不是真的愛吃,而是藉下午茶這個名義,和閨密聚在一起聊生活、聊心事,這就是下午茶的由來。

前陣子前,去華泰飯店上了一堂正統英式下午茶禮儀課,才知道,正統英式下午茶禮儀多多呀!

 

_MG_4808

首先,下午茶源自十七、八世紀的英國上流社會,因為歐洲晚餐時間較晚,大約八點開始,距離午餐過久,因此在三點半到四點半之間,就要來個點心時間,噗,是幼稚園無誤。

那個年代的女人不像現在能這樣自由自在趴趴走,下午茶一定是在自家的起居室或花園,公爵夫人會請家僕做點心,發出正式的邀請函,邀請女性友人到家中作客。

上了課才知道,下午茶原來是不能在餐廳,沒有起居室或花園的話,至少也要在客廳,然後道具也很講究,餐具、茶具、點心盤、桌巾、音樂、花、蠟燭、甚至全家人的照片,都是布置的道具。

而且各種食物裝在各種盤子裡,還不能亂裝,點心盤直徑 21 公分、餐盤直徑 27 公分、麵包盤直徑 16 公分。

餐具的擺放也有學問,茶杯要在右手邊,杯盤要成雙成對要同組,布置要思考色彩……真的是要貴夫人才有時間研究這些吧哈!

_MG_4779

課堂上,我們也學習怎麼摺餐巾布。

_MG_4802

當然最後的重點是吃哈,可是,吃竟然也有學問,以前都吃錯了。

麵包一定要用手撕小塊,用抹刀沾取奶油塗抹再送進口,三層點心架的點心,必須由下吃到上,而且不能自己拿,要女主人發,噗,我都隨機亂拿說。

_MG_4814

最後,老師也讓我們直接來個創意擺盤,用鬆餅和新鮮水果、鮮奶油,看看大家有沒有美感。

_MG_4819

哈哈,我的,好普通XDDD,反正最後都吃進肚子裡啊哈哈!

_MG_4828

上完正統英式下午茶課,才知道,貴婦不好當啊!更多好玩的體驗都在Niceday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