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特色小旅行, 體驗開箱

{{NicedayX幸福果食跨年趴}} 一場稻田裡的餐桌計劃,給了2015最美好的起始~

2015 年的開端,我們相約在溫暖的稻田裡見面,三五好友,桌前杯間,熱熱鬧鬧,

那是一場豐富的美食饗宴,農人用愛耕植著珍饈,我們用心體會著、享用著這片土地的回饋..

partymix

這場活動饗宴,可能是我寫部落格以來,編輯照片最辛苦的一次.. 真是邊修邊暈啊.. 

要怪自己沒帶閃光燈也不是,正確來說是活動安排的實在太豐富~ 本人參與的好興奮好開心!哪來時間停下來浪費在拍照?

我想,真正用心體驗活動,才不枉費主辦單位的一片苦心啊~ (藉口也要漂亮啊~)

>> 開頭善意的提醒:觀賞本篇圖文,請搭配暈車藥服用,謝謝!

 

進入正文..

2014 年底我收到 Niceday 的邀請信函,因為上次參加的踩蚵活動:{{NiceDay}} 暑假就該這樣玩,讓我們採蚵趣!彰化王功漁港。

對於活動的喜歡,沒想到讓 Niceday 找上了我,進而提出了合作邀約方案..

詳看了這次來函邀請的活動,可說是不到三分鐘我已經決定要參加!
餐桌計畫 – 2015 跨年農食趴

這個「稻田裡的餐桌」活動,其實我已經注意幾回了,無奈與朋友的時間一直配合不上,作罷了幾回,

沒想到竟然心想事成,就這樣來了這份邀約!

馬上回頭邀約三五好友結伴同行,請出義大利的團友啊,真給了 2015 最溫暖的開始~

( 你沒看錯,真是本部落格最受歡迎的 2011 年義大利行的團友啊~ 緣分讓我們一路相聚到今日啊~ )

DSC_2303 拷貝.jpg

主辦單位的用心,從大門口的迎接字樣就很有感覺~

R0006998 拷貝.jpg

還沒進入會場,活動的工作人員就誠心的邀請來參加的夥伴到天燈面前寫下心願!

( 是天燈耶!說來鄉巴佬的事件又一樁,本人及本人一家三口從來沒有放過天燈啊!!這下開心了啊~)

R0007001 拷貝.jpg

我們幾個嘰嘰喳喳的寫著天燈,寫完大夥笑意長長,整個天燈都是元寶啊~$$$ 啊~的符號,

說來俗氣,但寫起來真是開心不已!! 俗氣俗氣~我們就愛俗氣啊~~~

 

準備入場..

再次提醒看文的你們,暈車藥吃了沒? 要準備晃啊晃囉~~

R0007009 拷貝.jpg

R0007010 拷貝.jpg

沿路上,工作人員不斷的輕聲提醒,怕是夜太黑,路看不清,這被美麗的燭燈裝點的羊腸小徑旁,可是扎扎實實不折不扣的農田啊~

R0007018 拷貝.jpg

DSC_2312 拷貝.jpg

一見到我們的田間餐桌,心裡一陣小小驚呼~ 也 太 夢 幻 了 ~

DSC_2323 拷貝.jpg

R0007025 拷貝.jpg

每份桌上的珍饈,都是農人親手做出來的小點,蜜金桔、像橄欖的不知名小果、蜜醃薑片、手做餅乾…

R0007030 拷貝.jpg

配上手邊暖暖的一杯野薑花茶….

R0007031 拷貝.jpg

桌上的果醋,小孩一飲而盡~

R0007032 拷貝.jpg

R0007021 拷貝.jpg

這樣一桌,滿是感動,更別說接下來那一杯杯看似裝飾用的”綠葉”們~ 可都是大大驚喜在其中啊…

 

就說主辦單位活動辦的用心又豐富,屁股還沒坐熱,我們就準備進行第一個小活動..

每桌一張任務單,第一個任務就是:自己摘菜自己吃!!

DSC_2345 拷貝.jpg

單上幾項菜名,等著你自己去菜園把它找出來~

這時候馬上請出孤狗大神!查查查~ 認好樣子之後,我們準備出發囉~

DSC_2346 拷貝.jpg

 

天色全黑,我們走在田間小徑,經過”動物區”,有鴨划過、有雞啼叫、有小豬叫、更有小狗汪汪叫~

照片咧?

因為這段照片已經可以比擬 3D 效果電影畫質啊!貼心的知道 3D 眼鏡不是居家常備良藥,這裡就不勞煩大家觀賞了….

 

終於來到菜園所在,是個小而美的溫室..

DSC_2365 拷貝.jpg

農夫大哥親切用心的講解每個菜名.. ( 剛剛孤狗大神都不用了!現場就有孤狗大哥啊!!)

DSC_2370 拷貝.jpg

講解每項蔬菜對人體美好的效用,還有驕傲地講著這些蔬菜如何無藥栽種的過程..

接下來,讓我們溫柔的親自動手把它從土裡請出來~

DSC_2386 拷貝.jpg

可以想見,我家臭小孩對於這段活動開心到手足舞蹈!親手栽菜的體驗真的很有趣啊!!

更別說接下來我們就這樣準備吃它下肚…. ( 怎麼感覺很煞風景的一句話…XD )))

 

在活動人員的引導下,我們回到主會場,繞道後方特別的主屋,進行另一個特別的紀念活動…

R0007056 拷貝.jpg

看著照片遠方朦朧的景深,是不是感覺在進行什麼詭異的儀式呢?

哈!當然不是啊!

這是「幸福果食」實踐稻田裡的餐桌計劃活動裡,別具意義的一項傳承性紀念活動~ 『 手 心 盟 』

用照片記錄下每個參與活動的人,捧著親手摘的菜,照片呈現的是一種珍惜食物、感謝土地的影像.. 值得紀念!

10920105_757567274327258_2097287876434290640_o

10903935_757567307660588_7895179906653920091_o

( 以上兩張照片取自『 稻田裡的餐桌計劃-幸福果食 』官方發佈 )

R0007153 拷貝.jpg

進行完儀式 (哈~),我們每人領到一份用鮮葉包著的肉片,準備大開吃戒!!

DSC_2432 拷貝.jpg

一開頭就提到的那”一杯杯綠葉”們~ 就是可以吃的菜啊!

不蓋大家的,那菜啊~ 真的好新鮮、好脆嫩,連菜梗都是好好好好吃的啊~  看下方百科姊的 ya手勢,就知道這菜有多好吃!

( 編案:百科姊一詞的由來:{{鐵腿義大利}} 自慢推薦:義大利六大經典必買清單!! 到底哪裡買? )

R0007058 拷貝.jpg

嘴巴還沒停,主辦單位又獻上剛烤好的虱目魚一夜干~

該死!又是新鮮彈牙好吃到炸掉的令人懷念料理之一啊!(形容詞太長~~~ XD ))))

R0007066 拷貝.jpg

接下來還有香綿好吃的糯米地瓜~

R0007067 拷貝.jpg

什麼!你以為這樣結束?

還沒!還有老農獨家自家烘烤的香檸小蛋糕啊!!

R0007071 拷貝.jpg

好吃到小孩一口接一口~~

R0007077 拷貝.jpg

 

就這樣,吃飽喝足,我才發現…

什麼!原來人家有準備沾醬來著!! ( 所以說新鮮蔬菜的清甜味根本不用任何複雜的沾醬啊…)

R0007084 拷貝.jpg

回頭看看開心的一桌子.. (當天活動不止我們一桌啦…)

R0007089 拷貝.jpg

 

突然間,時間進入到一個該掀起高潮的階段~

DSC_2440 拷貝.jpg

主辦單位快快的請大家移駕到已經準備好的營火區~ ( 仔細觀看,才發現營火排列的正是 2015 的字樣 )

DSC_2520 拷貝.jpg

我們踩在正處農事稍歇的玉米田裡,土壤上滿鋪的玉米葉子,踩踏的起伏間,小小驚呼聲起伏,深切的感受到土地的反饋..

 

站在被營火烘的熱呼呼的田裡,準備倒數前,所有的參與者輪流講了自己 2015 的心願,氛圍裡,心願也是暖呼呼的~

R0007102 拷貝.jpg

準備了喲!

仙女棒也準備了喲!!

DSC_2452 拷貝.jpg

DSC_2457 拷貝.jpg

R0007135 拷貝.jpg

DSC_2465 拷貝.jpg

DSC_2466 拷貝.jpg

DSC_2511 拷貝.jpg

準備好了!

一定要喊出 五 四 三 二 一 的啊!!

DSC_2485 拷貝.jpg

DSC_2495 拷貝.jpg

DSC_2500 拷貝.jpg

大夥的臉在營火襯托中紅撲撲,開心的擁抱彼此,沒有再多言語,靜靜的感受 2015 來到..

.

.

.

.

.

是不是認為活動在此也進入尾聲了?

還沒!~

那個畫滿了元寶跟 $$ 的天燈怎麼可以忘記啊!!俗氣俗氣~~溫馨的營火晚會之後也不會忘了我們俗氣的大天燈啊!!!

DSC_2528 拷貝.jpg

DSC_2533 拷貝.jpg

DSC_2547 拷貝.jpg

天燈啊~ 摸著又是熱烘烘的,心裡激動的,像是跟著天燈準備起飛~

DSC_2553 拷貝.jpg

DSC_2537 拷貝.jpg

DSC_2555 拷貝.jpg

DSC_2556 拷貝.jpg

DSC_2557 拷貝.jpg

DSC_2563 拷貝.jpg

DSC_2567 拷貝.jpg

跟著天燈飛上天廳的心願啊~

2015,也要加油的喲!!

 

 

後記:

非常非常感謝「Niceday 玩體驗」此番的邀約,更是要給主辦單位「稻田裡的餐桌計劃-幸福果食」大大的一個 !!

那份愛土地的心,深植在活動每個不為人知的細節裡,讓參與活動的我們,從腳尖傳到心裡,深深體驗到土地的溫暖~

 

好棒的活動!

我們一定有機會再相見!

 

>> 對於 『 Niceday 玩體驗 』感到好奇?有興趣嗎?

>> 快來預訂令你驚豔的特色體驗吧! >> http://play.niceday.tw

 

 

番外篇:

話說我們那個俗氣大天燈啊~

飛啊飛~ 飛啊飛~~~ 飛過電線桿、越過屋頂飛呀飛~~~~

突然!

開始降速!

藏在遠方的屋子後頭發生的事情,我們已經不得而知…. (單位人員趕忙的有追過去查看)

我們大夥看著笑著~ 一定是我們的俗氣天燈上的元寶太重了啊!!

部落客文章埋連結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