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密室遊戲, 體驗開箱

密室逃脫遊戲──異界籠 Zone

DSC_7198
參加過好幾場不同的生存遊戲或是密室逃脫遊戲,這次的體驗感覺很棒,但是密室逃脫遊戲的分享文,當然不能把內容都透露,這樣大家會恨死我,所以我就把分享重點放在:
為什麼這裡的密室逃脫會這麼好玩!

1. 劇情有深度、有脈絡

一開始當然會有一個背景故事,而這個故事的背景放在外太空的太空站裡。
我們接受了一些指示之後,指導員就站在角落,我們也開始自己摸索。
而活動的提示中,包含了「日記」、「影片」、「圖卡」等,要解開重重關卡,就要有人冷靜從線索中去理解整個故事的背後動機。
這部分與一般的密室逃脫不同,有的活動只需要把眼前手邊的資料湊一湊,謎解開,就可以過關。
但這次的劇情是有脈絡的, 所以特別投入在整個劇情中。

ZONE_Ane01

ZONE_Ane02

2. 多重過關模式,不會太困難

當然,玩這種遊戲最怕的就是難到玩不下去,大家都不能過關,那就不用玩了。一群人擠在房間內瞎繞,就很無聊呀!
但是這裡提供了兩階段的過關模式,接受 3 個提示過關的,或是完全不使用提示過關的排行榜。
所以我們都盡可能的不要使用提示,希望可以挑戰高階脫出。但若是團隊中大家都很暈,一定要使用提示,也還是保有破關的趣味。
這方面,他們掌握的很好!

ZONE_Ane03

3. 空間有層次,裝潢質感好

活動中我們所使用到的道具,質感真的很不錯,有些機關真的很有高科技感,神不知鬼不覺的打開或是出現。
算是我參加這類活動中,道具最高階的。其中還包含了一台 iPad。
空間佈置上面也很有層次感,我的意思就是:活動中我們用到的不只一個空間。
看我 po 的照片可以感覺到,幾個完全不同氣氛的場景,我覺得很棒~

ZONE_Ane04

ZONE_Ane05

ZONE_Ane06

4. 每個人都可以有所發揮

遊戲的線索分為很多種類型,有的要運用想像力,有的是視覺,有的是邏輯,有的是沒有邏輯 XD 哈哈~
總之,不管你是哪一類型的人,在這遊戲中都可以找到一些自己可以發揮的地方。
以前我參加過一場別的遊戲,線索都偏向某一類,所以 10 位玩伴中,就真的有人從頭到尾跟不上,也不知道大家在幹嘛!
這次活動我一開始也有點不知所措,但是漸漸的,當別人破解不同關卡,而產生新關卡時,我就發揮出自己擅長的部分了。
這種遊戲的重點就是自己也要一起解題才有感覺,所以這次的整體規劃真的很完整。

ZONE_Ane07

ZONE_Ane08

ZONE_Ane09

5. 解說

遊戲完後當然是重點解說囉!
經過解說之後,剛剛一團混亂別人就破解的部分,也都經過解說而每個人都清楚明白,不管贏了或是輸了,總是希望要明白嘛~
指導員解說的很清楚,大家都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ZONE_Ane10

而這次我們的成績到底如何呢?
看照片!沒錯,我們成功的逃出,而且我們是完美脫出喔~!
就是依照劇情中,最完美的大結局。

ZONE_Ane11

ZONE_Ane12

這次玩的非常過癮,真是動腦又動手,大家都參與到的感覺很好,結束之後我們又在門口聊天討論剛剛的過程,可以知道大家都覺得很棒!
如果你也喜歡玩密室逃脫,這場遊戲真的不能錯過呀!

***
異界籠 Zone
NICEDAY

部落客文章埋連結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