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特色小旅行

隱夏‧不思暑 就在全台最美的山中避暑莊園 – The One 覓境 南園

時序盛夏前,卻已是烈日當頭,讓人揮汗如雨,每天就想著如何抵抗溽暑,保存體內僅有的水份不被蒸發,而直覺式地遁入舒適冷氣房中。今夏,試著遠離人工空調,走進天然沁涼園,The One南園秉持守拙與樸實的品牌理念,邀請遠離大自然已久的現代人至全台最美的避暑山莊-The One-覓境 南園,體驗與園林融為一體的夏日氛圍。

不旬不食-The One x美食家韓良憶

_MG_1497

The One 今年以「不旬不食」為概念,與美食家韓良憶共同合作,本季以「食筍以清心」為主題,由韓良憶發想符合節氣的料理,The One 餐飲團隊創意執行,成就一道道餐桌上的風景。綠竹筍是台灣的孩子,韓老師提到:「台灣的綠竹筍產季不算短,從 3 月直到 10 月,從南到北漸次進入盛產期。南部的竹筍分別在 4 月下旬至 5 月底左右,還有 7 月中旬『得時』;北部的盛產期則落在 6 月至 7 月中旬,8 月下旬又一波。瞧,這日子配合得多好,南部筍一減產,北部筍就『大出』,北部筍少了,南部就多了;漫漫長夏,愛吃筍的台灣人不愁無筍可解饞。」

有了得天獨厚的竹筍為主要食材,The One 的專業團隊深入在地,找到優植農作物搭配料理。

_MG_1337_MG_1347

「盛夏竹筍四重奏」精選當令烏殼綠竹筍,佐以口感清爽的青醬、味醋醬、荷蘭醬、伊比利火腿創意拼盤,筍肉水嫩清脆,咀嚼後醬汁深入筍肉,口感層次分明,入口瞬間暑氣全消。主菜「客家油雞桂竹筍」,以新鮮竹筍湯熬煮筍飯,飯中加入桂竹筍及黑木耳,散發出融合黑木耳的淡淡筍香,配上一塊塊客家油雞,清爽柔嫩、香滑美味。

依循四季更迭,The One以款待的心,敬邀賓客上座品嘗精選當令之大地料理。

風檐下的夜宴-The One x 隈研吾 x Snow Peak

_MG_0560

本季,The One 將以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大地藝術作品「風檐」為天穹,在月夜涼風下,設宴款待夜宿南園的賓客們,由主廚用心尋找食材,精心設計適合夏夜的燒烤餐點,使用日本戶外專用廚具知名品牌 Snow Peak,炙烤嚴選新鮮蔬果、頂級肋眼及豬肋排,享受烤得外酥內軟的肉質口感,搭配烤後依然爽口清脆的鮮蔬,讓每一口都是感動。另安排夜宴賓客體驗烤棉花糖,烤過的棉花糖溫熱柔軟、甜而不膩,為夜宴做完美的結語。席間伴隨弦樂演奏,享受美饌的同時,以音樂滿足心靈饗宴。

風檐下的約會-橙色夏至-The One x 隈研吾 x 台灣精釀啤酒品牌『啤酒頭』

IMG_1262

The One 將傳統的節氣時尚化,建構出風尚美好的生活想望,從 2015 年開始,已進行 18 場次的風檐下的約會,一直是每季令人期待的戶外饗宴。漫漫長夏將啟,風檐下的約會於 6/19、6/20,夏至來臨之際揭開序幕。「橙色夏至 – 風檐下的約會」將以精釀啤酒品飲會為主題,邀請今年在國際啤酒大賽一舉奪牌的台灣精釀啤酒品牌『啤酒頭』共好合作。如同 The One 相信的天人共好,身為台灣本土酒廠,啤酒頭念茲在茲,以傳統節氣為啤酒命名,選用眾多在地食材為原料,如:屏東的可可豆、新竹的東方美人茶、花壇的茉莉花等。此次「橙色夏至 – 風檐下的約會」將能品嚐四款節氣啤酒,其中包含了獲得國際啤酒大賽獎項的「立夏」及「立秋」,現場也邀請啤酒頭的釀酒師分享如何品嚐精釀啤酒的獨特風味。

The One 敬邀您與好友、家人相約風檐下,以沁心脾‧透心涼的精釀啤酒,宣告夏季的來臨!

全台最美的山中避暑莊園

水風軒-02

常居喧囂都會,總希望覓得一處清境,如同聽到都會人深切的冀盼,The One 覓境 南園正位處新竹縣新埔悠然山中,園內的亭、臺、樓、閣、堂、榭、廊、橋,架構了江南庭院之美。特別是在仲夏夜裡,在飄散著林木芳香的微風中散步,重現古詩形容「綠樹蔭濃夏日長,樓臺倒影入池塘」之幽靜詩意,讓您賞山池美景,享清心納涼之悠閒。

靜字帖

IMG_1438

古人認為,清心靜氣才是避暑的最高境界。唐代詩人白居易作《消暑詩》曰:“散熱由心靜,涼生為室空。”素來習字靜心,The One 覓境 南園邀請君子美人效法古代詩人們,獨坐院中,修心養性,於小戲台以書法臨摹靜字帖,迎著臨窗的徐徐涼風而怡然自得,享受“心靜自然涼”這帖消暑良方!遊客們臨摹的靜字帖將張貼於百靜牆上,構成一幅獨特的眾人創作藝術。

曲水流觴裝置藝術

IMG_8539

「涓涓細水,望之沁涼。」The One 覓境 南園以東方美學為底蘊,與建築系新生代設計師合作、教學相長;透過現代工藝的詮釋,以鐵桿構築河渠、懸布取代流水,運用東方寫意手法,打造現代版立體曲水流觴意象,滿足視覺上消暑之效。

臥看牛郎織女星

在每週五晚間,豐盛的風檐夜宴之後,由客棧管家帶著君子美人,於毫無光害的 The One 覓境 南園戶外草地上,重現「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牛郎織女星」的場景,透過專業的觀星解說,帶您認識璀璨如鑽的夏夜星空。

The One 覓境 南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 32 號
住宿及遊園預約專線:(03) 589-0011 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