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小編趴趴走, 戶外活動

【象鼻岩獨木舟】夏季最夯挑戰!探訪祕境探險去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挑戰北台灣最夯的「象鼻岩獨木舟」

據說今年非常熱門天天出團,究竟從海上看象鼻岩,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造訪象鼻岩時,大批的觀光客讓此地已不是祕境了

「象鼻岩」位於北台灣深澳岬角,是這近年來很夯到不行的祕境,更被媒體冠上台灣 36 秘境之一的封號,因此從那時消息一爆出,岩石上滿黑壓壓的人從沒少過,想要拍照還要排隊排個半天,不過有懼高正的人想靠近懸崖邊拍美照可要很大的勇氣。

拉拉鍊今年夏天已經玩了三次獨木舟了( 整個人已成為一團黑炭 ),但是看到 Niceday 上有象鼻岩獨木舟的超酷體驗時,還是下定決心有一天一定要親身來體驗看看,在海上看象鼻岩的壯麗!有機會還可以到海蝕洞裡來個探險之旅,出~發~吧~

這次體驗我們選擇了下午的時段,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愛賴床,下午場會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教練還是推薦日出場,浪會比較小又可以在海上看日出🌄)

換玩裝穿完溯溪鞋,便趕緊上樓聽教練簡單的講解,一定要認真聽!因為在海上的風浪瞬息萬變,為了自身安全和待會玩得開心,全程絕對要遵守教練指示。

🔴  要注意:獨木舟活動有 99.999 % 的機率會弄濕( 屁股一定濕 ),要記得隨身物品用防水背包裝著,其餘可以鎖在工作室的置物櫃中,並穿著輕便衣服( 盡量避免棉質會吸水 ),3C 用品( 相機、手機等等 )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呀!

整理好隨身行李,聽著教練指示,一行人跳上接駁車,準備出發前往下水點囉,在路上我們不禁讚嘆工作室真的好貼心!還特地用接駁車接我們到下水點(海邊),要不然如果要我在 35 度高溫下走 15 分鐘,肯定還沒划就累了。

在下水點旁邊,教練也會再這裡集合大家一次,仔細的講解「如何划獨木舟」,在這兒一定不要看到大海太興奮就急著拍照,海上風浪狀況時時刻刻在改變,必須認真學好划船姿勢,甚至是翻船時的應對,才能不費力地成功抵達目的地,安欣立工作室的教練都受過專業訓練,教學仔細又用心,帶團經驗都很豐富!我們這團約 10 人左右,總共有 3 位教練同行,確保我們的安全。

當然為了避免有人落單或是任何意外,每個人救生衣上都有緊急聯絡電話,方便在海上無助時可以用手機求援(備而無患囉!😎 )

下水點位於八斗子車站正對面

 

出發!划獨木舟看象鼻岩去

大夥兒仔細聽完今天的流程和划船小撇步之後,等不及要下水囉!
今天大約會有 2 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海上,為了避免晒傷,還是提醒大家要記得帶遮陽的帽子呦

好險今天太陽雖大,海上的風徐徐吹來還是涼涼的,太~舒~服~啦~

準備要出發囉!

因為才剛開始划,每艘船的行進速度不一,初學者可能會遇到不太容易控制方向的問題(🐷 豬隊友要慎選呀)

但是別擔心!!教練會隨時在你左右做動作指導,調整正確姿勢
在近岸邊的海上教導你如何調整船的方向,讓你累積足夠實戰經驗才出海。

遠方的基隆嶼好美呀~

 

這隊父子超厲害!一直領先在前面

 

其實老實說,海上風光美麗雖美麗,剛開始划 10 分鐘很新鮮~ 20 分鐘的時候很享受~半小時過去就會開始手酸了(若你真的落後隊伍太多,乘坐橡皮艇的教練會偷偷用繩子拖幫你一把的!)

所以,我這次叫男生要跟我同一艘船,在後面當我的發動馬達 + 掌舵手,果不其然,全程超級輕鬆耶!

強烈建議瘦小或是沒有運動習慣的女生慫恿男友或強壯好哥們一起來划,就可以在前面欣賞風景拍美照!(前提是感情要夠好不然耍廢翻臉可是會被踢下船喔)

 

就在下水後大約奮力划 40 分鐘後,我們終於看到象鼻岩的蹤影啦!壓抑不住內心激動大叫!我們終於快到啦!

終於,象鼻岩越來越近了!

 

瞄準象鼻岩了!全速前進~~~(只負責下口令🤣 )

在海面上浩浩蕩蕩的一群人划著獨木舟,在上面一點一點的觀光客們紛紛好奇的探頭,疑惑著我們是從哪來的?

如果你也有機會划獨木舟在海上看象鼻岩,一定要在下面大叫:「下面視野比較好喔~~~!」
讓上面排隊拍照的觀光客們羨慕一下(哼!

與象鼻岩的大合照!

當然好不容易划到目的地,一定要來張大合照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啦(?
是說一生可能真的就來這一次,一定要跟這隻大象🐘 拍個夠本阿!

接著乘坐橡皮艇的教練先行進去象鼻岩下方的海蝕洞幫我們探路!

很可惜當天風浪過大….划獨木舟的我們沒有辦法進入,教練解釋…因為靠近岩石會有「暗湧」,容易造成翻船危機🙀,如果摔下船撞到岩石就不好了,雖然心裡有點小失望,不過還是安全最重要喔!( 教練不停強調 )

 

如果想要進入海蝕洞探洞的人,可以盡量選上午的時段風浪比較小(但還要看當天海況)教練也偷偷分享給我幾張這幾天有成功進入象鼻岩下方的照片,唉呦~害我又想再去一次了!

走!我們往下一站前進!探訪神祕海灘?

回程的時候拉拉鍊覺得身體不適,海上搖搖晃晃,本來就容易暈船的我開始感到頭暈想吐,好險我後面有一個強力馬達,讓我可以呈現死魚的狀態成功抵達海灘!

我一下到陸地,便彷彿魚碰到大海般,得救了(攤 ,休息片刻後便覺得好多了,教練說我們可以在這兒休息15~20分鐘,吃吃零食、補充水份,走走看看無人海灘的風景。

原以為無人海灘會非常夢幻美麗,但很殘忍又現實的,基隆沿岸因為太靠近人口密集區,免不了的海灘上有一些隨著海水一起帶上岸的人工垃圾,看到這裡其實心裡挺難過的,海水明明這麼乾淨清澈,水裡也有許多可愛小魚,但牠們卻被迫跟我們人類製造的垃圾生活在一起….

看著教練一邊說,一邊順手把垃圾撿起來往船裡放,不知不覺獨木舟載了一小座垃圾「紀念品」,或許我們的力量很微薄,但每次這樣的舉手之勞,可以為環境盡一些些努力。

 

休息夠了,吃飽喝足了,突然教練問我們想不想去泡泡水?
當!然!想!天氣這麼炎熱,說什麼都想清涼一下
於是…我們便一個個撲通撲通跳下水,因為每個人都有穿救生衣,一點也不危險,


跳下水的一瞬間,好像把煩惱都丟掉了,超級爽快!

玩得差不多,準備回程時,這時教練告知因為風浪越來越大,考量到大夥兒的體力,可以用橡皮艇把我們串在一起拖回去,聽到這…精疲力盡的我當然舉雙手贊成!歐耶 🤘🏽
*若你想自己靠自己的力量划回去,記得大聲提出這勇敢的想法!教練會義不容辭的陪你划完全程的

一群人被拖回去!也是一個蠻酷的體驗。這時教練正大喊:小心手機掉進海裡喔!


體驗心得

先來看看小小影片全記錄吧!👇👇👇

今天除了有小小遺憾沒有進到海蝕洞之外,其他都很完美!

象鼻岩的壯觀真的要等親眼在「它」下面親自感受才能言喻,它和海水相映的美永遠會記錄在你的腦海中。

其中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今天三個與我們同行的教練,他們的專業親切,不僅時時刻刻注意全部人的安全、海況,還要扮演「攝影師」和「海洋清道夫」的角色,聽說他們一天有時候要出海 3 次,如果你也機會來玩,別忘了給他們一點鼓勵吧~

北台灣還有好多自然景觀都很驚奇很值得一遊,趁著好天氣、假日與家人朋友出外走走,看看海,吹吹風也好,擁抱大自然,放鬆平時忙碌的身心,甚至做一些瘋狂有趣從未想過的事,這才是「過生活」呀!

在美麗的台灣,可以划獨木舟的據點也越來越多,想造訪清水斷崖、粉鳥林、象鼻岩、烏岩角等知名祕境,都紛紛出現了「划獨木舟」的新玩法,「安全」又「無動力」的獨木舟儼然成為不分年齡、男女的最新全民運動,你挑戰過了嗎?

給自己一個突破自己的理由,愛上戶外,出發吧!

📣 行前小叮嚀 📣

  1. 評估自己是不適合呢?
    網美網帥不適合
    需要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請自行評估體力),若只是想來拍美照可能不太適合,獨木舟運動重要的是與隊友同心協力的過程,如果你不怕在海上曬太陽,有決心來挑戰自我!當然非常歡迎
  2. 小孩可以玩嗎?非常歡迎親子⭕️
    只要 8 歲以上就可參加,但國小生(含)需要大人陪同,一大一小需同一船喔!
  3. 需要帶什麼
    請自行攜帶墨鏡、防曬乳液、帽子、長袖透氣衣物、防風外套等防曬用品,和一顆愉悅的心,體驗完之後工作室可以簡單盥洗,個人換洗衣物、毛巾也要自行攜帶,但浴室數量有限,人多敬請排隊喔!
  4. 天氣影響大不大
    非常大!海上天氣狀況瞬息萬變,有時陸地看起來情天海上卻波濤洶湧,每場場次教練有權視現場情況調整活動細節,如遇颱風或大雨可以延期喔!每年只開放夏季體驗(6~10月左右),別錯過囉!
  1. 評估自己是不適合呢?
  2. 網美網帥不適合
    需要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請自行評估體力),若只是想來拍美照可能不太適合,獨木舟運動重要的是與隊友同心協力的過程,如果你不怕在海上曬太陽,有決心來挑戰自我!當然非常歡迎
  3. 小孩可以玩嗎?非常歡迎親子⭕️
    只要 8 歲以上就可參加,但國小生(含)需要大人陪同,一大一小需同一船喔!
  4. 需要帶什麼
    請自行攜帶墨鏡、防曬乳液、帽子、長袖透氣衣物、防風外套等防曬用品,和一顆愉悅的心,體驗完之後工作室可以簡單盥洗,個人換洗衣物、毛巾也要自行攜帶,但浴室數量有限,人多敬請排隊喔!
  5. 天氣影響大不大
    非常大!海上天氣狀況瞬息萬變,有時陸地看起來情天海上卻波濤洶湧,每場場次教練有權視現場情況調整活動細節,如遇颱風或大雨可以延期喔!每年只開放夏季體驗(6~10月左右),別錯過囉!

【象鼻岩獨木舟體驗】

時間:約 3 小時(實際划行時間含淋浴為 2 小時+換裝、講解、接送時間)
適合人數:一團最多 20 人,散客需與他人併團

推薦指數:⭐⭐⭐⭐
交通資訊:開車者可停附近海科館(區域探索館),步行五分鐘


📍 立即預訂☞隱藏在象鼻岩的秘境,划獨木舟探險去吧!
📍 其他台灣更多好玩有趣的體驗  Niceday 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