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客製化銀飾手作DIY】GIFTIE 甜心禮物金工體驗課|用銀黏土玩創意

這次 Niceday 特派小隊員來到小巨蛋,可不是要來聽演唱會的(笑)~

今天要挑戰 ► 文青銀黏土體驗課,嘗試用銀黏土玩金工創作!

一進到現場,展示櫃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銀黏土作品,從小朋友的童心創作、情侶間的定情戒指、甚至到較大型的造型擺設,成品的變化性十足,可以滿足不同年齡層或需求做成各式各樣的銀飾。

giftie甜心禮物展示品

而來到 GIFTIE 最大的特色,就是你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其中,最讓鐵編覺得有創意的作品,就是家長將小朋友的塗鴉,創作成立體的飾品,這對小朋友來說不再是天馬行空的想像,更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以及為親子間留下最富童心且難忘的回憶了~

一般來說,傳統金工創作會先選擇要做成戒指、手環或是項鍊,接著提供對應的銀條材料給你。然而,在 GIFTIE 你可以將腦中的想像力發揮到極限,想到什麼就先畫下來,可以參考圖片也可以直接畫出來,是不是想想就覺得很令人興奮呢。


開始創作囉

Step 1. 蒐集靈感、找尋圖片範例

giftie甜心禮物草稿

在出發前,鐵編就已經想了幾個想要做的圖案以及成品款式了,準備到現場與老師討論討論。經過一番激盪後,今天選擇了做一個動物圖樣的鑰匙圈!

Step 2. 在紙畫下草稿

giftie甜心禮物畫草稿

老師會發給每個人紙筆,不用擔心你的草稿能不能做出來,先大膽地畫出來吧,即使有難度也可以與老師再進行討論唷。

從草稿中看得出來今天的主題了嗎~沒錯就是療癒系的扛霸子水豚君!

Step 3. 用練習土試做看看

giftie甜心禮物練習

接著草稿畫好,就可以先用練習土試做看看了,畢竟如果直接用銀黏土來做的話,可能還抓不到手感,會讓人很緊張。

giftie甜心禮物練習土

這時候可以先試做調整尺寸比例,或是練習一下刻劃的手法,等下進到下一階段的時候就更能得心應手了~

Step 4. 正式挑戰銀黏土

giftie甜心禮物畫線

將銀黏土根據練習時的步驟塑型、烘乾、細磨等等,並將設計圖直接用筆畫上,確認後就可以再雕刻筆畫下刻痕。

giftie甜心禮物烘乾

圖案中的線條完成後,如果想要讓造型更加立體感,也可以沿著圖案邊邊割出造型來,接著再將銀黏土烘乾~

Step 5. 高溫燒結

giftie甜心禮物進入燒結

下個步驟就是要進入燒結爐啦!讓銀黏土們進入 800 度的高溫燒結,接著等要耐心等待約 40 分鐘。

giftie甜心禮物燒結後

燒出來後呈現全白色,這跟我們平常想像中的銀飾應該還不太一樣,因此還須要經過最艱難的一道關卡,那就是拋光了!

Step 6. 拋光

giftie甜心禮物拋光工具

拋光是一系列的過程,從粗略一路到細緻的打磨,因此也需要不同程度的工具來完成。

giftie甜心禮物拋光前

接著就可以從雪白色開始拋光,一路拋到變成亮銀色的外型。

才一開始拋光,立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但這還只是一開始而已!別以為拋光是一個簡單的小步驟,這可能是整個飾品能不能展現質感最重要的步驟之一了呢。

giftie甜心禮物拋光中

老師說:三分作,七分拋

曾經有學員拋到捷運站都拉下鐵門了,還為了追求極致的光澤而奮鬥到半夜呢,可以說是完美地驗證了這句話(笑)~

Step 7. 硫化

giftie甜心禮物硫化1

接著,拋到一定程度時,如果需要強調圖樣線條的話,可以選擇加入一個「硫化」的步驟,這道程序主要是加深我們用刻畫筆刻下的線條,讓他變深色後更能凸顯整個動物的圖案。

giftie甜心禮物硫化1

加深後~是不是慢慢有了立體的線條感了呢!接著就剩下繼續拋光直到滿意的光澤為止了。

Step 8. 完成!拍照紀念

giftie甜心禮物成品拍照

說到老闆的貼心,就不能不提到完成作品後,現場還設置了小小的作品攝影棚,提供創作者將自己的作品做一個完美的拍攝,不僅得到獨一無二的創作,也能留下美美的紀念照片,一整套流程真的是設計的很完美呢。

體驗心得

giftie甜心禮物合照

這次的體驗真心覺得創作起來相當有趣,可以在過程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不只看著紙上的黑色線條,活脫脫地變成立體的小飾品。

過程中邊喝著飲料、邊聽老師訴說許多前來創作者的故事分享,讓人感覺到這不只是一個飾品課程,更是每個人將自身故事的延伸,不只自己帶走了成就感,也留給後面創作者更多的感動~

非常推薦大人藉由創作來釋放生活中煩雜壓力,也適合讓小朋友透過發想、動手做,訓練孩子們的專注力呢!

同場加映|純銀造型手鍊

giftie甜心禮物銀手鍊成品棚拍

另外,同行的柔伊小編這次選擇的品項是造型手鍊,以拼圖靈感為主題,把兩塊可以拼接在一起的拼圖做成兩小塊,彼此用細鍊串起來,最後連結成一條細細的質感手鍊。

giftie甜心禮物銀手鍊成品

放在禮物盒中拍起來是不是超美的呢~

這可是獨家訂製的,如果你是要做來送禮的話,很適合現場加購一個禮物盒,不僅送禮超有誠意,還可以讓收禮者感受到你創作的用心呢!


GIFTIE 甜心禮物五大特色

一、自由創作,讓想像力化為現實

giftie甜心禮物成品合照

自由創作這個特點,應該是鐵編最最推薦大家要來體驗看看 GIFTIE 的部分了,如果說你腦子裡有滿滿的想法,但卻不知道要如何把他們呈現出來的話,到這裡有專業的師資、器材工具,可以和你一起實現天馬行空的想法!

二、專業教學,手把手帶著你一起創作

giftie甜心禮物教學

在開始創作的過程中,可以先跟老師聊聊自己的想法,他們會依照每個人提供不同的建議與做法,也許不一定每個你想得到的 idea 都可以用銀黏土的方式呈現出來,但老師一定會以最專業的經驗以及角度,告訴你最可能實現的方法。

三、環境舒適,每個細節都讓人覺得用心

giftie甜心禮物創作空間

在平日的下午,踏進 GIFTIE 立刻讓人感到一種很溫馨踏實的感覺,從店內的裝潢、擺設、到燈光,都可以讓人感受到這個品牌用心營造出的氛圍,要讓進來的人可以很舒服、自在地創作。

giftie甜心禮物圍裙

這裡連體驗用的圍裙都是獨家訂製,可愛到讓人很想要買一件回家呢~

四、是創作空間,也是咖啡廳

giftie甜心禮物菜單

一般人可能以為創作空間的飲食就是一杯簡單的飲料吧!但 GIFTIE 可不會因為是複合式就馬馬虎虎唷,這裡的甜點是可是出自法國甜點師,冰淇淋的口味還是獨家特調、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呢~

giftie甜心禮物餐點

因此除了來創作的人可以品嚐美食外,也是有許多人是直接進來享用餐點的,好吃且用心的程度真的是不在話下。非常推薦大家在等待燒結的同時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五、鄰近捷運,交通便利

giftie甜心禮物店面

GIFTIE 位在小巨蛋的裡面一樓商店街中,交通相當方便,做完金工後還可以在附近吃吃逛逛,花個幾個小時就可以在市區中,享受一個跳脫煩雜工作的寧靜時光呢!


想感受這療癒的金工體驗嗎?

GIFTIE 甜心禮物

台灣首創全客製化的紀念禮物文創品牌,GIFTIE 中文意思是天賦,也是禮物的暱稱,創立初衷就是希望人們用自己塗鴉《天賦》創造獨一無二《甜心禮物》,讓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適合年齡:5 歲以上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台北小巨蛋站」2 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即可抵達
注意事項:本體驗費用不包含鑰匙圈本體、手鍊本體、禮物盒,僅包含創作使用之銀黏土

👉 立即預約:客製銀飾|文青銀黏土體驗課
👉 立即預約:兒童手作銀黏土|小小銀匠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