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手作

【赤峰街金工DIY】Pick & Collect 手亼口人文金工|手作銀鍊開箱

Pick & Collect 手亼口人文金工

捷運中山站、雙連站間的赤峰街,原本是一條以販售五金零件為主的打鐵街,近年進駐了不少文創小店,像是小器系列選物店、各式風格咖啡甜點……,融合街上古早的老屋風貌,讓這裡在新與舊之間找到獨特的完美平衡,成為假日台北市的熱門逛街商圈,儼然是台北版「小台南」!

如果你假日來赤峰街逛逛,建議不要走馬看花,這裡每一間小店都很有自己的風格理念,臥虎藏龍,走進去細細地逛都能很有收穫,就像《功夫》裡那些深藏不露的角色!就像柔伊小編這次前往開箱的 「Pick & Collect 手亼口人文金工」,就不僅僅是一家飾品店那麼簡單!

Pick & Collect 體驗環境

Pick & Collect 內部空間

踏入 Pick & Collect,首先會覺得這裡的氣氛很有質感,不過度擁擠的陳設空間,讓每個飾品都有足夠的舞台展現自己,不知不覺就會逛起來……不過呢!今天小編可是來工作的,帶大家看看這裡除了有精美的飾品,更有優質的金工體驗等待大家!

金工體驗特色

戒指款式

關於 Pick & Collect 的金工體驗,首先你可以先在 Niceday 上預訂基本的款式材質等,至於鍍玫瑰金色、鑲鑽、敲紋等等創意發想,可以到現場看過實品後再決定(現場可以參考的款式還滿多的哦!)可以參考後再做最終確認滿好的,因為光看照片和實際戴上的感覺,有時候是天差地別的兩回事(笑

今天要體驗的款式是「無限密語純銀手鍊」,老師帶領進入店內後方的體驗區後,發現雖然區域不大,卻是小巧整潔。穿上事先準備好的質感圍裙後就開始囉!接下來讓小編用開箱過程,帶大家看看 Pick & Collect 的金工體驗厲害在哪裡吧!

足夠的練習時間,有手感更心安!

客製敲字

如果你想在作品上敲字,那麼練習絕對很重要!

金工指導
固定好銅片,再用刻度對準,是敲出漂亮字體的小撇步
練習敲字
先以銅片練習過後,再實際敲在銀條上

先提供銅片練習敲字,感受一下力道的大小、施力的方向,再提供與實際體驗相同長度的銅條,練習抓取字元間距的技巧。過程中老師會依據敲出來的字,提醒改善的方向,有練習果然踏實多了!(溫馨提醒:有點手感就勇敢來真的吧!千萬不要一路練習到天黑嘿~)

每個重要時刻,都有老師給你當靠山!

金工教學

因為款式的關係,敲完字之後,會需要先做成圓形,再扭結成無限符號。從條狀至圓形的過程會由老師協助,你不必擔心它變成不規則形(安心)

戒指焊接

老師幫忙做成圓形?那會不會很沒參與感呢?當然不會囉!因為老師很貼心的把重要的焊接過程留給學員親自體驗,看著原先還留有隙縫的圓逐漸密合,期待感不知不覺越升越高!

焊接

要稱讚的一點是,在焊接之前老師會親自用示範品實際做一次給你看,細心講解注意事項,在你動手做時陪伴在旁,並協助後續拋光,真的是好令人安心的靠山啊~

應該親手完成的部分,當然保留給你親自完成!

塑形

以這個無限符號的款式來說,影響成品形狀最重要的環節,取決在於「由圓型敲打至橢圓」以及「扭結」的過程了。敲得越扁,最後的無限符號越細長優雅;敲得不那麼扁,無限符號則越短胖可愛。

用神奇工具夾住圓戒兩端,轉動手把成功扭結!

在這兩個重要環節中,老師一樣會用示範品做一次,等學員實際操作後並不插手太多,只在過程詢問想要的效果並給予建議,沒有制式的規定,保留體驗最重要的參與感。

好看還不夠,職人精神就要精修到完美!

精修作品
照片裡的老師們正在為作品精修

完成神奇的扭結後,基本上只剩下老師協助穿鍊即完成。不過在職人眼中,怎麼可能讓你帶走只有九十分的作品呢? Pick & Collect 的一大特色,是在完成作品後,老師額外用 1-2 小時精修作品!

作品調整

其實在體驗的過程中,每隔幾個步驟,老師就已經會協助做修正調整了,畢竟一個環節做不好,很有可能導致作品大走鐘啊!但即使每一步都把關,老師也堅持在最後幫你把作品調整到更好的狀態。

手作銀飾,也能美得渾然天成

⎮ 「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協助免費精修呢?」
⎮「因為我們希望,學員不會因為是手作,就拿回一個有紀念性,但不是那麼美的作品。手作也可以非常精緻的。」

在體驗的過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 Pick & Collect 的職人堅持,協助學員在體驗手作之餘,也能在最後獲得一份既有紀念意義,又兼顧美感的作品。

手作銀鍊

據老師分享,平常除了有閨蜜、情侶或個人來做手鍊、手環、戒指之外,其實也有不少對準夫妻來這裡製作婚戒哦!小編來到的這天剛好有其他情侶來製作對戒,參觀他們的作品真的非常精緻好看,很推薦想體驗精緻金工的大家來玩玩看!

手作銀戒

另外,如果體驗人數稍多,Pick & Collect 在附近步行兩分鐘的距離內,也還有另一間體驗教室可使用,最多可接受約 12 人包場,如果你剛好需要籌辦 team building,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team building 體驗教室

最後偷偷告訴大家,Pick & Collect 是間複合概念店,除了結合店鋪、手作課之外,二樓也有舒適的咖啡廳哦!等待精修的時間去吃個點心休息一下,絕對是行程的完美句點!

赤峰街咖啡廳

✲ 立即預約:Pick & Collect|金屬職人工藝體驗|手作金工項鍊&手鍊&手環
✲ 看更多:Pick & Collect 其他優質體驗
✲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雙連站 1 號出口,步行約分 3 鐘即可到達
✲ 貼心提醒:精修完成時間需視當天情況,若無法等候取件,Pick & Collect 也提供免運寄送服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