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美食, 體驗開箱

【甜點教室】女孩們的夢幻廚房

每個女孩們心裡都有一間夢幻廚房。

廚房裡有各式各樣的鍋子,各種烤爐微波爐,漂亮的碗盤茶具餐具,總是瀰漫著溫馨香氣的空間…
位於台北熱鬧商圈附近的這間可以親手實作美味的烘焙教室,整個實現了我對於廚房的一切幻想。

一走進這間烘焙教室,精緻溫馨的擺設彷彿有種回到家的歸屬感。木製的桌上擺放著今日課程的講義食譜和圍裙,講義不是普通的黑白印刷而已,而是用有點磅數的紙張彩印而成,除了在課堂上可以使用外,拿回家繼續用也可以耶~( 因為我太喜歡把東西全部一股腦的塞進包包中,這種厚度我一回家拿出來時,居然還完好如初,當然更適合在常常會有醬油、水漬攻擊的廚房中使用,真的好用心 !! )

圍裙也是非常可愛居家的風格!與 Tiffany 藍相似的條紋圍裙配上今天所穿的條紋鞋,整個好搭啊 ^^
一穿上圍裙之後,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課程了!廚房中除了專業級的烤箱、鍋碗瓢盆…等基本備配外,氛圍也營造得好好,我很喜歡廚房中輕鬆優雅的 bossa nova 音樂 ( 好像是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lDhbpuIgc )

今天的課程總共製作兩種甜點:法式堅果棉花糖以及鹽味焦香牛奶糖我從決定參加起就開始幻想我在廚房的一切了XD 因為是初學者的關係,每個步驟都激起我所有的好奇心,當 Linda 老師講解放入「轉化糖漿」、「將明膠片軟化」…等專業名詞時,我覺得自己很像是 Julie ( Julie & Julia, 2009 ),在藉著製作甜品時,慢慢地感受自己的生活,慢慢地愛上烹飪。

我想,沒有人可以拒絕焦糖 🙂
那樣的香氣很迷人,很不可思議。白色的糖,完全無水,因為熱度一點一點,由白轉成咖啡色,焦焦的甜甜的,最完美的甜味一定是苦中帶甜的。巧克力也是一樣喜歡純度高一點的,只有甜味的甜品,就少了那麼一點讓人流連的想像。

當然加入了奶油的牛奶糖還是甜得非常小朋友。( 應該懂我的比喻吧XD) 歡樂廚房中免不了優先試吃行動,我們用手指沾著還沒成形的牛奶糖,感受著烹飪中的成就感,還有和好姐妹們分享成果的微笑。
Linda 老師總是用心地教著每個小環節,也會耐心地回答我們天花亂墜的各種問題。砂糖太甜怎麼辦?明膠片哪裡買?鹽之花是什麼?

真正的烹調過程從無到有,是要自己體會才知道的成就感。當看著我們製作出的棉花糖小孩們被放入擠花袋,一個一個生出來,就像看見新生兒的媽咪們一樣,驚喜地大叫:好可愛啊!又或者是成形後的牛奶糖切好之後,如家庭代工般一個一個包裝至糖果紙,心裡想著:誰是那個幸運的親朋好友,可以吃到手工製作的糖果呢?

分裝入袋的小糖果們,真的好可愛 ^^
雖然不是什麼複雜高級的料理,但還是很想要說一句 Bon Appetit!